我總覺得得找到一個方式寫Summer camp的日記
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再有雄心壯志,最後也是會像大五實習只能一週簡要記點事情
所以呢,試著把今天有趣的所見所聞寫下來好了,盡量不要流水帳嘍 :p
(雖然我很會碎碎念式的流水帳)

===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游泳課,我跟Sandy都換上泳衣,雖然暫時不用下水
但是之後好像還是要下水幫忙,我實在很擔心
雖然我也會游泳,只是很多游泳用語是我不會的 :(

我負責引導孩子去沖水,然後就到等待區去準備上課
游泳老師是Amy 和 Luke,孩子進行分組測試後分開上課
我只能說孩子都很厲害,自由式仰式蛙式都很不賴(特別是高組的學生)
高組今天還教跳水,我根本是不敢跳水的
但是不論男孩女孩噗通一下馬上進入水中,實在厲害

我最愛的Katherine小孩今天一早來上課淚眼汪汪(我們第一節就游泳)
Liza叫我去帶她,引導他去沖水,還跟他說有任何問題來找我
我真是開心極了,我超愛Katherine,他真的超級可愛

回教室進行點心和美術課後,趕去看Billy B 的表演
其實是跟科學相關的,相當趣味,Billy B 真的挺厲害的
但是很多Term我還是不知道 :(

我隔壁的Yakira(希望沒把她的名字拼錯)也是很可愛的美國小孩
她會不時與我聊天,雖然我還是得很努力去了解他在說什麼,有時候就還好
不過也因為這樣漸漸與她比較熟
放學等她姊姊的時候還會與我聊天
雖然我會不知道孩子講什麼,但是一有機會我會掌握發問權
問他一些我可以聽懂的問題,關於她的家庭她的學校等等
(這是我暫時想到可以與孩子拉近關係又不會顯示我語言能力太差的一個方法)

===

下午有機會吃聖代(是Hollingworth Center準備的.這就是我們系上附屬的算是資優教育中心)
孩子們超愛各式各樣的裝飾,我就盡可能學習那些裝飾的名稱
在發湯匙的時候我盡力叫出孩子的名字
看得出來他們聽到我叫對他們的名字就會有很開心的表情
我大概完成80%左右,不過如果他們奔跑或是臨時要叫出名字難度又會大增

孩子們今天好乖,Read Aloud的時候都沒有吵鬧,真好
好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讀故事書,不過有點難就是了

===

下午出去玩的時候,Yakira跑來問我好多次他可不可以幫忙提outdoor play bag
因為袋子實在太重,我們要他找個伴幫忙
但是因為袋子實在太重了,他們總是會落在隊伍的最後面,減緩大家的速度
所以Liza某次在路上等待時說:因為這樣的狀況,之後還是由老師來提帶子
聽到這個的瞬間
Yakira馬上跟她的夥伴Julia說要快點
兩個女生提著超級重的帶子火速擠向隊伍的中間
那個樣子真的超級可愛的
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想繼續幫忙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幫他們提,那個帶子真的超級無敵霹靂重@.@

===

每次出門如果遇到Tour bus.Liza會要小朋友跟車上遊客揮揮手
to show them we are friendly New York kids!
孩子超級期待遇到Tour bus的
今天遇到五台左右.每次揮手他們看到乘客也與他們揮手都超級興奮
在街上又叫又跳.這時候就覺得他們很可愛(尤其是女孩子)

===

我試著和班上一個比較難相處的花輪同學有接觸(我覺得他的髮型類似花輪)
聽說他在學校不太愉快,所以暫時會有些行為問題
不過Liza告訴我們.他如果不想參與活動.
只要他在1.不傷害其他人;2.自己安全 的情形下.可以自由活動
他的父母很貼心.也知道孩子的狀況.一直擔心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我總是試著講些鼓勵讚美他的話.詞彙當然有限
但是看得出來他就會對你友善一點
要他排好隊就要說你知道他很棒他可以做到.他就會排好
不然昨天我直接叫他排好或者是其他人叫他做什麼.他都會比出槍的姿勢@.@

===

我們依然會用outdoor play的時間討論孩子的問題
對於他們三個都有點困擾的史賓賽.我倒是覺得還好
他們覺淂其實尚可接受的花輪.我倒是覺得難度比較高
我想這就是老師和孩子的緣分跟默契吧
有些時候你就是很自然的能夠處理跟某些孩子的狀況.即使都是棘手的問題

今天還有個Annie同學也超可愛
放學前還跟每個老師擁抱才回家
她也會跑來跟我抱抱或者是拍拍手講講話
也是個挺有趣的孩子 (不過外表有點像男生.我好幾次把她當成男的 囧)

===

值得一提的是Liza其實很體貼我
放學後他要我幫忙他找一些星期一要用的材料
除了幫我寫在3M紙上.讓我可以依依對照箱子上的標籤找以外
還從教學手冊裡找一些圖方便我尋找

我想他知道我對這些term是極度不熟
她需要我去office拿東西也會給我一個sample
我其實很感謝他這麼做

然後我打開其中一個箱子.我知道yarn在裡面.卻不知道是毛線
Liza剛好過來看到.就說 oh there's yarn.
因為箱子裡有好多東西.我也不知道yarn是哪個(他沒有指著yarn說)
我就拿了毛線問:is it yarn?
Liza說: yes, oh, I am sorry (意思是不好意思他沒指出來給我吧)
我趕緊跟他說 I am sorry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yarn)
她馬上說it's ok

我真的蠻謝謝她的
也儘可能幫忙一些教室裡的工作
希望能迅速catch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