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不用幾天.真的是會越來越懶惰
但是想想這麼難得的人生經歷.說不定僅此一次不再重來.真該好好紀錄一下 :)

===
Jul 05.2007

今天我們班外教學 到 Brooklyn Center of Urban Environment
星期三的時候紐約大雨.我便很擔心校外教學傾盆大雨
因為那個場地是沒有室內的活動場地.要是真的雨勢太大就只好取消
到星期三晚上看到氣象預報都還是說70%下大雨
星期四出門前就跟上帝禱告.希望不要大雨.因為我不想在教室裡面陪孩子.太累了XD

果然真的很幸運.有點陽光的日子.雖然十點多有一度下了小雨.不過一下就停了
所以今天很開心的跟著孩子出去玩
觀察了自然環境裡面的有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
以及了解樹木是否健康.測量了風速和溫度

全班孩子跟著五個老師分成五組.好在我帶的那組的孩子都很不錯
而且我最愛的凱薩琳(以後都這樣叫他吧.免得我妹都說會跟我同事搞錯)也在我這組
帶著孩子回答作業單上樹木的問題.我有更多一點的時間和他們單獨在知識上互動.真好
我自己也學了很多自然的知識 :)
可愛的凱薩琳還跟我說Chipmunk超可愛.也跟我講他們在Connecticut別墅的事情

今天在車上有機會跟Sandy聊了好多
也討論班上的孩子.討論移民的生活
她非常的nice.我請問他關於折紙的一些term.他主動說如果我不介意他可以協助我 ^^

===

Jul 06.2007

今天又再度下水.我實在不喜歡下水游泳.因為我上次臉有點過敏的感覺 @@
但是因為下週一二三我要修暑假的課不能去.所以今天還是下去幫忙吧
我們三個人也決定好各自下水的時間.以後我就是一五下水

我都是待在低組.因為我身高的問題 cc
今天是幫忙Amy老師拿呼拉圈讓孩子在水中「跳火圈」
因為Avery說他不敢去跳水.所以其他人去跳水的時候我就單獨陪他跳火圈
讓他設定次數.幫他計算他完成了幾次
今天還算小有協助

對我來說最刺激的就是下午教摺紙.因為是我自己要獨當一面上課
之前Liza有跟我們討論到上課音量大小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的音量絕對夠大.只是用英文教學信心仍然不夠.所以可能會比較小聲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音量還是不小 :p (也是因為Sandy陪著我吧.比較安心)
(其實沒有Katherine或Liza看我可能更自在.他們都只是在教室裏忙他們的事情)

只是上課前Katherine一度質疑我教學的內容不是折飛機
我說是Liza叫我教別的.因為之後還會單獨折一次飛機
接著他又質疑我說教折狗貓和船太過簡單.叫我教摺紙鶴比較好
我說我不記得紙鶴怎麼折.他說叫我看說明書就可以想起來了呀
偏偏馬上就要上課.我英文那麼破.用中文講解摺紙鶴都難度重重了更何況要臨時用英文

好在這時Liza出現.跟Katherine說 先從簡單的開始就好
(這也是當初Liza跟我說的.所以我才會選擇幾個簡單的東西)

我本來很擔心男生會吵鬧不想折
但是出乎意料.幾乎全班都很投入.超級認真在學
(大概也是因為搞怪花輪今天沒來吧.大家就不會瞎起鬨)
我進下一步還會要我等一下.
畫好小貓小狗的臉還會互相分享
摺完一個步驟還會拿起來問我對不對

收拾的時候比較混亂.我應該要用拍手的那個流程先抓住attention再給指令
不過還好我的音量很大.大家也都蠻配合的
但要是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用拍手的指令.

好高興孩子們喜歡.尤其男生也乖乖在學讓我很感動
事實證明船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難.所以很多要我們幫忙

希望下次Liza還會讓我教他們摺紙
這樣我對班上又有更多一點點的貢獻了 :)

星期二帶Rachel去廁所的時候跟他講到我從台灣帶了十雙鞋子到美國的事情
今天依約穿了另一雙類似的鞋子給她看
放學的時候他媽媽來接她.我趁她去拿包包的時候跟他說
她看到臉上就露出「哇」的神情.還叫他媽媽來看
我跟他媽媽解釋一下我穿給Rachel看的原因
她媽媽也說這雙鞋很可愛
忍不住想到以前的自己
看到老師好看的裝扮.如果媽媽也在.就會叫他媽媽一起看
曾幾何時.那個站在老師身邊欣賞老師打扮的我.有一天也變成孩子觀看的對象 ^^

可惜下禮拜不能跟他們去拍團體照.真是超級無敵傷心的 :(
改日找機會看能不能跟孩子們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