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今天還是十點半放學
只是放學後我跟兩位同事要去佈置以後工作的教室
還好我跟我的搭檔還挺有同感的.所以弄到快12點就回來了
明天還要繼續

只是我忽然發現將來的挑戰更大
當只剩下我和海格(我都這樣稱呼我那超級高的搭檔.不過是我自己私下取的綽號啦:p)
我就不可能說我只要當個assistance了
感覺很多時候還是要自己一個人面對七八個美國小朋友 :(
開始讓我害怕我那超破的文法.三四歲的小孩聽得懂嘛 :(

anyway...下禮拜才開始.希望自己不要煩惱太多
總之不論如何都會度過適應期的吧 (我想)

===

Elaine老師的破英文之一: (如果你覺得上廁所的issue很噁心.請自行跳過此例 :p)

全班認真聽故事的時候.聰明伶俐眼睛超大的J小孩(男生)跟我說他要porty
(這是就我聽到的音亂拼的字)
我想說你乖乖聽故事就好.幹麻要去party
再問了他 party? 他重覆了一次 I want to porty
我就想忽略他呀.跟他說乖乖聽故事.等等在跟我說別的
(小孩有時候會忽然想起什麼然後急著告訴你)
結果他再跟我說了一次.我猜他應該是要去廁所
我就問他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bathroom? 他點頭
(我的OS:請問誰可以告訴我小孩到底是用哪個字呀?)


帶著他進去廁所.拉上門簾.我在外面等著
從簾子外面看.他把褲子全部脫掉了.我猜他是要上大號
等了不到兩分鐘
他就說 Can you wipe me?

Elaine老師神智不清或是沒有預期你要說什麼的時候通常都沒有辦法理解別人的話
我說 you want me to wait for you?
他說 wipe
我把門簾拉開.看著他
他又對我說了一次. can you wipe me?

A Ha...我知道他要我幫他擦屁股

很好.Elaine老師以前除了照顧自己以外.理論上應該沒有幫別人擦過屁股吧
(Hmmm也許有幫表妹們.可是實在想不起來.總覺得從來沒有過)

之前園長也說他會跟家長說要孩子學著自己擦屁股
但是現在還是過度時期就是了
所以呢...我跟J小孩打個商量.說老師先幫你一次.之後你自己來
他眨著大眼睛: No~~

我說你應該自己來呀...
他說 I want you to wipe me. I can't do it.
鼓勵再鼓勵.聰明伶俐的他還是說 No~~

好吧.我們不能就這樣耗著
所以我說: Why don't we do it together?
我就扶著他的手.幫他擦乾淨啦~
(當我握著他的手的時候我才發現他的手怎麼夠不到小屁股呢?感覺有點吃力)
不過我猜如果蹲著或坐在馬桶上應該方便一點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幫小朋友擦屁股!!!

後來跟我同事講到此事.他也是說在過渡階段.就是扶著他們做

:)

===

Elaine老師破英文 之二:

跟兩個同事去Extended Morning Class.大致佈置好後出了教室
我突然想到園長要我們帶紅色的顏料回去

趕緊跟人超好同事說: Do we need to bring the red paint?

他似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又再說了一次. red paint 我覺得我應該沒有說錯呀

但是他還是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們反覆了好幾次後.他說我們直接去教室你拿給我看吧

開了門我比給他看他就知道了
那個東西就是標著paint呀
他馬上說 you are right!

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我發音有問題還是他的耳朵有問題
可是我蠻確定自己沒有講錯呀

anyway.還是拿到該拿的東西了

===

班上兩位茱麗亞小孩都超可愛的.
一個我早上會陪她玩拼圖 他超愛拼圖
一邊拼圖還會一邊自言自語說 不曉得這塊可不可以
不對會發出個 Na. means no
對了會發出一一的聲音笑著
白嫩嫩的小臉真的超級可愛

另一個很喜歡叫我跟他玩.
今天還叫我當他們玩具人偶的姐姐.他負責當爸媽和baby
我們就把小人偶擠進交通工具.
我們想像我們要去加州.我問他我們要待在加州多久.他跟我說五小時
我說五天還是五小時.他說五小時
(我的OS:小孩.我們在紐約耶.去加州只玩五小時也太短了吧 :p)
再隔一下子他就跟我說他要改去North Carolina
再一下子就說我們回家吧.還說只能待在房子的二樓.因為一樓有兩個怪物
Elaine老師很會演害怕怪物的樣子 (我很會演很可憐的角色)
我發現他們看到你害怕的樣子都會咯咯的笑.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p


都是可愛的小孩子 :)

===

我等等要去睡一下.不然晚上上課一定會睡著
而且又是超級無比難的課 :(

我想等學期越上軌道.
我也許忙碌起來就沒空再記錄學校點滴或是持續抱怨了
所以假如你最近看到我抱怨連連
請見諒 :)

我會盡量找些有趣的事情來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