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剛剛在想標題的時候才發現.昨天是星期二!
昨天的標題應該改一下.看看我有多想趕快過完這個星期 :p

繼昨天Elaine老師幫小朋友擦屁股的妙事之後
今日再添妙事兩樁

當大家在green rug上歡唱時
山姆小孩轉過頭看著我.把他的食指伸向我
我第一次沒仔細看那是什麼 一時會意不過來
山姆再把他的食指往我的身體靠近
啊哈! 我看到了鼻屎 :(
當我還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
山姆再一次地把食指堅定的指向我.意思就是說:請把我的鼻屎拿走吧 @@
好的.所以Elaine老師根本沒有時間去拿衛生紙.只好先接過山姆的鼻屎
自己再趕緊轉身去拿衛生紙
(這時候心中浮現小時候的自己.把鼻屎丟給媽媽的畫面--請問這是我的報應嗎? :p)

很好.以後上課期間Elaine老師絕對不可以隨便摸東摸西
下課一定要記得勤洗手
不然誰知道細菌什麼時候會找上我

===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art area陪小孩畫畫
茱麗亞斯坦小姐 (我猜應該是愛因斯坦的那個姓)很喜歡畫畫
他真的是超愛畫畫又愛拼圖的.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他的臉超圓超嫩好可愛
第一次廁所鈴響起.他說他要去廁所
但是我同事一次只能帶三個人.所以叫他等下一次
等我同事回來我問他你要去了嘛?
可愛的斯坦小姐竟然跟我說:Hmmm..I don't think so.
我說你剛剛說要去的呀.他竟然跟我說: I changed my mind.
請問上廁所這種事情是可以自由決定的嗎?

我同事還是把他帶去廁所了
之後又有一次廁所鈴響.他說他要去廁所
換我帶他一個人去
本來嘛.讓他自己趕緊上完就好
我就想說趁機跟孩子聊聊天
才問她家裡有幾個姐妹.他就站起來把簾子拉開.要我站在那裡跟他聊天
他坐在馬桶上.屁股有一半跑到馬筒外.我把他抱進去一點
他開始很開心的跟我說著七歲的姊姊最愛說I love you.
跟我說他28歲的表哥表姐
我沒有聽到上廁所的聲音也沒有聞到味道
我打斷他.問他有要尿尿嗎? 她想了一下.說要
我說還是你要上大號? 她又想了一下.說 要
我想好吧.那可能要比較久.我就繼續跟你聊天吧
他開始講著我沒聽仔細的話.一方面也是我擔心教室的老師以為我們怎麼會失蹤已久所以也沒專心聽她說話
反正就是適時的yes. Hmm一下.再配合他的表情有所反應就好.腦子裡在想著什麼時候該打斷她

隔了一會兒.我又問他你好了嘛?
「再一下子」接著她又繼續他的故事
再一下子.我說茱麗亞.我想你應該好了.我們來擦屁股
但是很顯然地.他沒有大號也沒有小號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來廁所.難道只是想來跟老師聊天嘛? :p
我拉著他走出廁所.他依然惦記著剛剛的故事
繼續不休地跟我說著
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了說著 yes.再配上適當的微笑

===

喜愛狗狗的小男生(名字太長就用喜歡狗狗的他代替吧)早上跟我講著狗狗的故事
後來帶他去廁所.他沒有乖乖走樓梯.用跑的衝下推車用的斜坡.
我制止他的音量有點嚴厲.當時又有個家長在旁邊
他突然靜下來.我想是他有點lose face的感覺 (真是對不起>.<)
進了廁所我看到他眼睛紅紅的
可是再講這個話題我猜他一定會哭
所以他進了廁所我就問他將來想養幾隻狗.想要什麼品種
哇啦哇啦.他滔滔不絕.完全忘記剛剛的事情
很好~我超怕美國小孩在我面前哭.因為Elaine老師的語彙不足以恰當地安慰他們 :(

===

另一位茱麗亞小姐也非常可愛.他很喜歡坐在老師的腿上
而且我常常是顧著他那一區塊的
今天在cubby room聽故事的時候.他就爬到我腿上坐著
後來他的蝴蝶結掉了.一直把玩著.我就說我幫她繫上
他的身體好小好香.軟綿綿的靠在我懷裡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這種時候就會忘記上課的辛苦和焦慮
這種時候也會覺得要是將來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孩子該有多好
這位茱麗亞也很喜歡跟我玩.我也挺喜歡她的.尤其喜歡他坐在我懷裡聽故事的感覺 :)

===

今天有小孩子哭.聽她哭得很淒厲.就會覺得很不忍心
才三歲的孩子.就要一整個白天沒有和爸爸媽媽在一起
才開始上課不到一個星期.他們就要學著爸媽沒有跟在教室裡面
聽到他的哭聲.看到他揪著小臉想找媽媽.我的心都糾結在一起

我相信在我們的托兒所孩子可以學到很多.在這一年裡他們會比過去更懂事更成長
可是這麼小就要跟爸媽分開
在園長懷裡不情願地哭著鬧著
哭著鬧著完畢園長拍拍她的肩膀.她依然不能見她的媽媽.她還是要回到教室

這是長大學會分離的開始
可是今天每次看到那個小女孩的臉龐
我都想著她心裡是不是還有早上別離的傷?

===

明天可以放假一天
海格今天跟我在準備星期五的教具時
跟我說 她覺得以後在Extended Morning class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應該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和自己的空間
ccc...我說跟我想的一樣

希望跟海格能夠度過愉快的一年
也希望自己的語彙能夠迅速進展
這樣上起課來對我的壓力就會小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