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猶太人的新年.所以托兒所放假一天
今天上課.本來以為會有很多小孩子不想來上課.結果其實大致還好

只有上次那位哭著找媽媽的小女孩哭得更厲害
早上我陪茱麗亞玩的時候
看到小女孩來.一直拉著媽媽不讓媽媽離開
園長把她牽過去 art area 希望她的媽媽離開.
媽媽越走越遠.小女孩越哭越大聲
我看到媽媽捂著臉.別過頭.慢慢離開教室.我想聽到孩子這樣哭.她心裡也不好受吧

小女孩似乎沒有辦法停止哭泣.直接衝向他媽媽
所以今天整節課她媽媽都陪在她身邊

園長之前就跟我們提過他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
早晚班老師也都是如此
所以他們都儘可能希望父母帶著孩子來就 say goodbye
看到爸爸媽媽用力抱著孩子捨不得地又親又抱他們總會有些感冒

大部分的父母在孩子來上課的第三天就退出教室了
孩子也都適應得很好.這點我真的無比的佩服

但是今天小女孩的狀況很嚴重
隨時都要拉著他媽媽 (聽說他暑假就一直反映他不想去上學)

我後來跟海格一起拿東西去以後工作的教室
海格跟我說園長今天叫她要適時介入這樣的狀況.讓他的媽媽離開
我也數度看到海格努力陪著小女孩或者是拉著她或者是拍拍她
但是他的媽媽一聽到她哭就會跑過去 (其實只要媽媽離得遠一點女孩就會哭)
海格說女孩的媽媽其實離開教室比較好.女孩哭一哭也會慢慢地好
但是每次媽媽都會捨不得走.會讓小女孩花更多的時間適應

其實我覺得海格說的也沒錯.我也相信女孩哭著哭著總是會好的
(不過總感覺園長有點push海格.但是女孩媽媽又不忍離去.海格夾在中間.壓力有點大)
但是小時候我也是那個哭著鬧著不想去上課的小孩
現在長大有時候站在爸媽的立場.
我也知道他們捨不得小小的孩子就這樣離開他們到學校了
總是會捨不得的又親又抱
聽到孩子哭心裡更是捨不得呀

但是站在老師的立場就會比較殘忍一點.
也似乎只能這樣子才能夠讓孩子快一點適應上學的日子
好像除了讓他們哭一哭擦乾眼淚.沒有其他的辦法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陣子真是哭到不像話.
有陣子在家裡哭.被帶去學校還是哭
媽媽趕著去上班我還是哭得死去活來.
後來好像也喜歡上課了
(媽媽說我兩歲半就去學校上課.但我唯一有印象的日子是五六歲在實中的時候)

前幾天看著小女孩就會想著如果他的媽媽就這樣離開教室
小女孩的心裡是不是會受傷?

我忘了媽媽當初怎麼處理我的狀況
我好像哭一哭也慢慢好了
我的心裡好像也沒有受傷...吧!?

所以真的就是狠下心腸離開教室.讓孩子在老師懷裡哭一哭就好了嗎?

我下午躺在床上想
不知道假如有一天我當了媽媽.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狠下心腸呀?
感覺那麼小的孩子你跟他說: 媽媽放學就來接你.媽媽沒有不要你
她看不到你就是不會相信的樣子

真是一個大難題 :(
(我實在不喜歡聽到小孩子哭.聽了很揪心.自己都會跟著捨不得)

===

今天到playroom 讓小孩自由活動
超可愛的!看著他們大聲嘻笑快樂奔跑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
而且小孩超級熱衷chasing.我追得菲比咯咯笑
跟斯坦小姐玩球也很愉快.她會自己非常enjoy的高聲大笑或大叫.大聲到園長一度以為她哭了 :p
而茱莉亞跟我也玩得不錯.一直要我幫她綁上各式各樣的scarf
後來拆下來還叫我幫她顧著
小孩很愛命令我坐在這裏或坐在那裡然後幫他們顧東西之類的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這樣對其他的老師
還是他們根本覺得我是他們的同伴 :p

看來我越來越有當褓母的潛力了 :p

===

話說今天ending聽故事
在地毯對面的園長遙遙對我說了些話.要我問問我前面的孩子
我以為他要我移動Matty的位置.結果他是要我問Max要不要去廁所
看著他無聲的口型到第三次我才知道他要我做什麼
她一定覺得他雇用了一個笨蛋 :(

===

今天第一次搖 toilet bells. 沒有想像中的難 :)

===

中午下班回家.我的室友才起床.令我萬分羨慕
去了台灣同學會的welcome party.全部都是女生.只有一個新生是男生
這個學校有著奇妙男女比例

我好像高中開始就在男女比例懸殊的班級或工作環境
是件奇妙的事情 :p

明天要去應付另一群小蘿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