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午助理Bridget要趕下午飛機去和未婚夫見面.
所以海格和Bridget換班.今天我就跟Bridget搭檔

昨天就跟Bridget討論過了.他說因為他只來一天.她希望我可以帶班.他在旁邊輔助
我當然說好呀~總不能讓代班的人也幫我上課吧

昨天晚上就一直在腦子裡rehearse從帶小孩進教室到放學帶回去的流程
走在哪裡要唱什麼歌.點名要用什麼歌.要念什麼故事.要做什麼活動
我洗澡也在唱歌.睡覺前躺在床上也在唱歌.整個腦子都是歌.緊張得不得了

早上衝去教室把孩子的便當放好
迅速剪了幾個佈置教室用的海洋生物
就趕回原教室

帶著孩子進教室.念故事.點名.都還算順利
只是我不懂的是.我自己念故事聲音都比較高.唸給孩子聽聲音變好低
我覺得這樣很引不起小孩的注意耶. :(
我得再找時間練習一下 :(

小孩吃飯.我忙得不得了...:(
一下這個要你幫忙開水.一下那個要跟你說他今天帶了什麼好吃的
我最近跟菲比很有緣.整天玩在一起
不過年紀超小的她.八成連我叫什麼名字都想不起來 :p
但是他真的好可愛.常常爬到我腿上坐著.或是一直拉著我的手.再不然就是一直摸我
不過他還是比較小.吃飯或是上課都比較不專心
海格不喜歡她.所以我吃飯就盡量坐在他旁邊
我還跟他一起吃優格.跟三歲小孩玩在一起感覺自己也變小了 :p

孩子吃飯速度差異很大.有的吃到一半要去廁所
我從來沒有好好吃過一頓午餐
每次都帶很少東西:優格.起司條.水果 偶爾換成三明治
曾經有孩子跟我說: 我覺得你的午餐不太健康
他們都帶超豐盛的.還有點心水果飲料等等 (主食好多選擇.點心好多選擇)
每次lunch bag打開是琳瑯滿目的食物
我心裡很想跟孩子說:忙著服恃你們少爺小姐.我怎麼可能吃得健康 :p

後來choice time佈置教室
Maya和凱特都很熱心.連Matty也下來幫忙
但是三歲小孩的耐性真的很不夠
嘴巴說要一隻海馬.我必須在三秒鐘畫好.三秒鐘剪好.
讓他們多等一下他們就說要別的東西了
一下這個說要我畫熱帶魚.那個要我給他膠帶貼作品.另一個說要彩色筆
我就跟陀螺一樣轉不停 :(

我想一年下來.我應該可以勝任褓姆這個工作
我想將來當媽媽暫時也沒有問題吧 噗 :p

clean up time 孩子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收拾
迫於時間壓力我每次都是瘋狂收拾
我就是這點很不好.有時候不想等孩子慢慢弄.都自己做
以後應該多給孩子一些時間讓他們慢慢弄

今天office Bridget沒幫我們把便當車子拖回教室.辦公室又沒人在
所以Bridget在前面帶著孩子.我在後面拖車子
貼心凱特跑來幫忙我
她真的很聰明也很貼心...我也很喜歡她~ :)

===

可能也是慢慢瞭解工作的環境.
現在雖然還是不太會用恰當的語言指正孩子
但是我通常會叫了他的名字.皺著眉頭看著他.或是搖搖頭
聰明的孩子就該知道適可而止
希望這招能夠一直管用

我好像全部的耐性都給孩子了
下班之後急躁的個性又會顯現 :p 我不喜歡別人動作托托拉拉
只是有一次真的受不了孩子.差點在廁所抓狂 :p
但是大體都還好~

===

下午接著去跳有氧舞蹈.簡直要累死了
我現在全身痠痛到不行.
希望明天有力氣上班
還好星期一放假.可以偷偷喘口氣
不過下禮拜作業爆多
這一年真是陀螺年呀...一刻都不得閒 :(

題外話...
週五晚上不知怎麼的忽然又寂寞起來了 :( 好難過
有些莫名奇妙

===

跟幾個助理的互動還不錯
大家對幼稚園的環境和想法也大體相同
互相吐吐苦水也不錯 :p
我其實很幸運了.可以只跟海格一起工作
然後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就是簡單幫幫下午班的課.或是做園長要我弄得art project

希望這是快樂的一年...(我每次文章結尾都得幫自己打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