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沒什麼大事...
但是張小妹最近關心起她遠在紐約的胖妞姊姊.(我知道你想知道班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就簡單記一下最近的事情吧

===

其實生活工作上大致已經上軌道
但是焦慮和緊張並沒有減少 :(
我還是會擔心上班的事情.還是會擔心沒辦法聽懂別人在說什麼.擔心課堂亂七八糟
課業上呢.跟很多美國同學談了.讀不懂講義、聽不懂上課內容似乎不是只有我才有的問題

以我傻呼呼的性格.so far 我還過得去 :) 不用擔心

===

班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交代.
孩子還是一樣可愛.Elaine老師還是常常聽不懂孩子的話 :(

現在已經回到原本的工作時段.從11點工作到2點
11:00-11:30 把教室set up
11:30-13:00 服侍少爺小姐
13:00-14:00 到教室看園長有沒有要我做什麼
(有時候是去下午班代班.有時候是一些教材準備的雜事)

最近一兩次開始去下午班代班.下午班的孩子比我的孩子大一歲.
(三歲跟四歲才差一歲卻差超多)
Bridget每次看到我都會很開心.因為他說他一個助理在下午班很痛苦
今天他還趁機跟我murmur.說他希望我整個下午都在 :p

下午班的孩子大部分都很可愛
會問他們老師說為什麼早上班的老師要來我們班 之類的問題
有的會跑來問我的名字.還有小大人帶著我到處認識全班同學
我大部份進教室幫忙不超過一個小時.因為兩點我就下班了
陪著孩子畫畫、玩玩具、聽故事
大概是我對孩子們來說很新鮮.所以有幾個小孩都會跑來跟我講東講西
今天陪他們聽故事
Sierra 跟 Nicole 一人坐在我的一條腿上...
Nicole的手還一直摸我的腳.玩我的襪子.弄得我很癢卻不能動 :(

他們真的也都很可愛
希望我們有個愉快的一年 :)

===

至於我正常工作的時間嘛
我跟海格現在算是有個默契:有時候我上課有時候他上課
我會提前去教室練習幾本我想念的故事.或是找學妹學點英文歌
帶著孩子佈置教室非常有成就感 art work 目前也都還不錯
今天Maye畫了愛心魚送我.凱特跟菲比也起而傚尤(希望成語沒用錯)
凱特畫了吐司.菲比劃了Akan drum
菲比還問我喜不喜歡.我說我很喜歡.要拿回家佈置 :)

因為海格不喜歡菲比.我卻很喜歡她
所以吃飯我都跟菲比坐在一起
每天我們兩個都要一起玩吃優格的遊戲.這是唯一幫助菲比乖乖吃午餐的方法
現在上課他都會要我坐在他旁邊.拉著我的手.或者坐在我的腿上

每天11:20我溜進早上班的教室.(因為要等著接小朋友)
菲比看到我就會大呼小叫...但是很好笑的是.他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跟海格的名字
總是 Hay... 或 You... 她大概到畢業都搞不清楚她的老師的名字 :p

但是改天我要跟海格商量一下
看他覺得要不要讓菲比跟她坐.畢竟菲比要練習跟其他的老師或同學互動
(菲比比較常自己跟自己玩.不過今天我叫他幫忙收拾.他竟然收拾得超認真.他以前都是自己wander around不互動的)
我自己也會覺得很矛盾.
如果孩子跟你互動很好.你是不是可以就一直依循著這樣的模式陪著她.帶著她.慢慢把她該學會的事情交給她
還是要把她推出去.讓她習慣不同的老師.學會跟不同的人互動?

小孩越來越上軌道了.挺開心的
不過緊接著就是早上下午的午餐合吃日.還有Teacher Parents Conference.
這兩件事情倒是讓我挺頭疼的 :(

希望可以順利度過嘍

===

這兩天紐約下雨.What a lovely day~
剛剛把窗戶打開.聽著淅瀝淅瀝的雨聲.讓我想起所有現在不在紐約陪我的家人和朋友
好想念好想念你們...第一次感覺到雨天帶給我的難過 :(
Miss you All!!

===

這實在是篇沒有重點的文章...
現在有些頭痛(每個孩子都在咳嗽打噴嚏.感覺感冒病毒一直在我四周環繞)
我等等要去休息一下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