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學弟板上的文章.就轉了過來
接著看了學弟自己的經驗分享.心裡也是很難過

想想我自己長大的過程、想著我學教育的歷程、想著我到底能夠或願意做些什麼

我記得當初唸特殊教育.除了因為是申請上的之外
就是媽媽跟我說.我可以先廣泛的認識這個領域.
而不是在一開始就選了中文英文某個專門的領域
再加上我喜歡跟人互動.(身體卻不適合從事新聞工作)
所以我就乖乖念了教育

我記得我開學沒多久回家.就曾經抱著媽媽放聲大哭
因為我看到班上視障學生上統計課的辛苦過程 我很難過

其實我一直很容易因為這樣的狀況難過
唸特殊教育感覺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
大三智能障礙實習時.
我是一再地跟自己說要勇敢.不可以把情緒帶進去.孩子快快樂樂不難過就好
我才有辦法很努力很認真的教學

我喜歡教書.我喜歡和人互動
只是我看到傷痛或殘障的人們我會很難過.會很捨不得
說來不怕別人笑
特教系絕大多數同學都會修多重障礙組的課
我沒有修的理由就是我沒有辦法承受那種難過
單單聽同學轉述實習學校孩子的狀況.我就會難過到不能自己

這個大概也是我選擇資優教育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不是不能教書.不是不喜歡這些孩子
我可以教他們.我也願意和他們互動.只是看到他們的狀況我真的很不忍心
不忍心之外就是.有時候你盡了很大的力量卻不見得能夠改變什麼
最主要的是你不能改變孩子的障礙.你沒有辦法給孩子很大的力量去面對殘酷的社會
我會一直很難過很難過
也許我也不是個稱職的老師吧 :(

就像看到家庭不幸的孩子一樣
我會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愛我的爸媽.關心我的妹妹.疼愛我的老師.和相知相惜的朋友
可是當你聽到或看到可憐的孩子、不幸的生命.還是忍不住會掉眼淚
有時候我沒有足夠的力量去幫助他們.或者幫助他們的時候會牽扯更多自己難過的情緒
這都會讓我很難過

那天和朋友聊天.我就說我會很希望自己有個幸福的家庭
我希望把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幸福和快樂再繼續傳遞下去
也許我沒有力量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小孩
可是我卻不希望家裡給我的快樂正面力量消逝
因此我會希望假如有機會.把這樣子的快樂幸福帶入我自己的家庭
讓小孩子也在這樣的快樂幸福中成長
(只是我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得跟我的爸媽一樣好.)
(我覺得我好像比他們差多了.雖然我很願意試試看:p)

當然除此之外~我還是會不停地把我的歡笑帶給周圍的朋友
因為捨不得他們難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