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應該是全班最小的孩子.他真的超可愛.雖然她都搞不清楚我的名字 XD
每次我都讓她坐在我旁邊.當然今天也一樣
她吃Pizza吃到一半.肚子疼
我趕緊帶她去廁所
結果進了廁所兩個人就開始聊天.菲比完全忘了自己來廁所的目的

我發現不對勁.就把門掩起來.
菲比很機伶馬上問.為什麼你要把門關上?你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我說因為你要先focus一下你該做的事情.我等等再陪你聊
還重複跟他講解了幾次.叫他要專心上廁所

她答應了.我把門半掩著.
結果我從門縫裡看她似乎一直在低著頭看著我從門底下露出來的鞋子
然後自己哼著小曲

隔了一會兒我又開門問她.菲比.你好了嗎?
她說: 好像好了 站起來.什麼也沒有
我說你確定嗎?要不要再試試看
所以他又坐下來.一下子就上大號了
看他努力上大號的樣子真的很可愛.白白圓圓的小臉揪成一團 :p

好了以後呢.他自己會擦屁股.我只需要幫她捲好衛生紙
我看他剛剛說肚子很痛.卻只大一點.
所以一再地提醒她.如果想再上廁所務必要跟我或海格說.我們會帶她來
她就說好.我會跟你說
就著就假裝要跟我說.我以為她要練習
沒想到她湊到我耳邊.用手遮掩著深怕別人聽見
輕輕巧巧的說:
I Love You! :) 然後遞給我一個笑盈盈的小臉

我正蹲著幫她穿褲子.也在她耳邊說: I love you!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她.雖然她是超小的孩子很多事情都不會.要一直提醒)

她聽到我說我愛她笑得更燦爛.直接抱著我.開心地跳上跳下
後來整個人都搭到我身上.要我抱著的樣子
當然我沒抱起她.只是和她緊緊地擁抱一下.看她在我懷裡咯吱咯吱笑 也跟著很開心

我第一次跟孩子說我很愛她.不是我不喜歡說或不願意說
而是我不知道園長他們的philosophy.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跟孩子說我愛他們我喜歡他們
再加上我怕跟這個孩子說了那個孩子聽到心裡又不平衡
今天只有我和菲比兩個人.再加上次他先提的.我想就沒什麼關係 :)

===

園長給了我以後1-2點的工作內容
所以以後都會很有規劃了.我也不用每次都去問說哪裡需要我幫忙了
真好

===

今天跟海格討論到孩子們的狀況
講到菲比跟Matty.海格說他對Matty比較嚴格.因為他的行為需要多點約束
菲比是需要我們超多協助.他說他對他比較沒辦法
我說我還ok.如果他不介意我可以都跟菲比坐在一起.海格說好

至於超貼心凱特.最近也有為了吸引我跟海格注意而有弄翻食物或故意吃很慢的行為
我跟海格決定以後遊戲時間多陪陪她
讓他感覺我們也是很照顧她.只是她可以自己吃飯.所以吃飯時我們比較focus其他孩子

===

這兩天吃一頓飯都會被孩子上廁所的請求打斷三次.從來不曾好好地吃 :(
然後天氣突然冷了
我似乎有點感冒...
希望這個weekend可以休息一下
:)

中文學校校長來信說A2班又找不到老師
明天要跟我的班合併.我要一次帶15個孩子.他說會有個家長來幫忙
問問我覺得怎麼樣

我當然回信說 可以呀.不然難道說不好嗎 :(
希望明天回家不要暴斃就好
晚上再來想想明天要上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