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WIDE OCEAN!
THAT OCEAN IS THE ATLANTIC.
ONE WIDE OCEAN!
THERE WAS ONE WIDE OCEAN TO CROSS!

今天是托兒所 international potluck
配合1492年十月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課程
小朋友帶著爸媽家鄉的食物.與班上其他同學分享

園長要我早點上班.也早點下班10-13
所以我跟著早上的孩子玩了一陣子
11:00爸媽們把教室set up好.我們從play room回教室
爸媽進教室坐在小孩子的後面 (小孩坐在地毯上)
我們依照慣例要唱很多歌曲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其中一首
看著爸爸媽媽熱情參與
聽著大家認真的唱歌
想著幾百年前哥倫布划著船發現新大陸的情景
我又忍不住熱淚盈眶...Elaine老師真的很愛哭 ~~> <~~

吃到好多好好吃的食物.班上小朋友的爸媽來自很多地方.
當然還是以歐洲的血統居多
有少數韓國.台灣.香港的.非常奇妙

因為早上班在12:00結束.緊接著換下午班進來
我得待到13:00 所以又跟著下午的小朋友們唱了些歌曲.吃了點東西
今天吃了好多甜食 :p
我一下班就衝回宿舍刷牙.總覺得裡面有的甜點讓我的牙齒不勝負荷 :(

===

小朋友除了跟爸媽一起用餐之外
要請爸媽到前面寫下孩子Where in the world did YOUR families come from?
然後再用小貼紙在地圖上貼上標記
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班上有一兩位小朋友的家長出差
有的請爺爺奶奶出席.有位請叔叔出席
至少讓孩子不會孤零零的一個人

看著父母對孩子的照顧.以及他們帶來超級多的食物
完全可以感覺他們是來自社會很高階層的家庭
享有很多很多的愛和很好很好的照顧
希望他們都能把這樣的幸福和愛傳遞出去

===

菲比的媽媽特別跑來告訴我菲比回家都會告訴她我陪她玩的事情
她說菲比很喜歡我.菲比今天一樣看到我又是不停地開心大笑
我也跟他媽媽說我超級喜歡她的.我跟她玩得很愉快 :)
btw.菲比的爸爸來自韓國.真是神奇

我很享受家長參與活動我們老師們站在後面吃東西看他們互動的過程
因為我不喜歡去跟家長social.
一來我跟他們不熟.二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比較恰當

===

昨晚才跟媽媽抱怨今天又是一堆活動.今天卻又覺得活動十分有趣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工作環境.只是會有比較惱人的人際問題而已

反正胖妞這麼有彈性
我應該可以適應得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