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上課的主題.很像到處上資優教育的順序都是一樣
一定要先講一下不同的concepts of giftedness. 不同的definitions
然後就會討論不同類型的資優學生

一定會討論到的主題就是: gifted women (girls). gifted-handicapped
今天上到 gifted girls.
一定會講到的就是社會對男女性的不同期待影響到資優女孩的發展

我們那組討論到女性在面臨就業或家庭的抉擇時.
常常會選擇的就是放棄工作或夢想.走入家庭.照顧孩子.照顧年邁雙親
這是社會的期待.也是很多女生面臨這樣抉擇時的決定

我們這組是三個女生.
我就說 如果是我呀...我想我應該也會放棄工作走入家庭吧
Vicky(也是台灣人)有點猶豫.他說要看他是做什麼工作
工作好就留著工作.工作不好就放棄工作帶小孩

我就認真想想...嗯~要是是個好工作.面臨這樣的抉擇呀
假如只能選擇一個.我想我還是會放棄工作.去照顧小孩吧
Vicky有點驚訝.還說他其實根本不想有孩子
我跟他說我想要有孩子 哈哈. 她說那他跟我的孩子玩就好.自己不必有 :p

其實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是社會的期待讓我做這樣的選擇.
還是我自己就是想這樣做耶

可能一半一半吧
我覺得自己是那種可以享受各種工作或事情的人
即使在家裡陪著孩子.空閒的時候我也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
應該是不會讓自己變成黃臉婆的

而且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能夠陪著他們長大也是一種幸福 :)
如果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應該會瘋掉的.真的很累耶
再加上我脾氣那麼壞.我深深覺得當我的小孩是件很可憐的事情 XD

矮芽反正想這種事情我就是很矛盾
不過事實上現在也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八字都沒半撇呢...哈哈
(我喜歡杞人憂天 :p)

===

文獻有講到很多資優女生都會隱藏自己的資優特質.尤其是在青少年時期
雖然我不是資優女生啦.但假如我是的話.我才不會隱藏呢
我根本就不像是一般的女生....哈哈

男女生的議題總是很有趣
好像怎麼討論都不會有個結論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