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跑去看一年前的文章.在BBS板上看到妹妹謝謝我教她開車的事情

我們曾經為了開車的事情鬧得很不愉快-不是我跟她,而是跟其他人
還記得那次吵架之後,
我曾信誓旦旦跟媽媽說:
「不用別人教她,我有想過怎麼教她開車,假如他不知道到底照後鏡要調到哪裡,我可以在我的位子上拍張我看到的照後鏡的照片,讓他比較看看調整。」
我好幾次在腦子裡想著該怎麼教妹妹開車

但是真的要我帶著她開車是很難的,因為隨之而來的是很沉重的生命責任
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我自己會開車卻不表示我會帶著別人學會開車
更何況不是坐在駕駛座上很難知道該怎麼處理緊急狀況

我想當初爸爸煩惱該怎麼帶我開車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情吧,
一方面希望女兒放手去飛、另一方面又擔心不安全
不過還好惠琪姐帶了我兩次我就可以上路了

為了不讓我出國車子沒有人開,即使恐懼,我還是得實踐我的承諾
(有段時間我真的是在逃避這個工作,根本不想開始)
我忘了我們到底花了幾次練習,但是每次我都會想我們該開哪些路
哪些路車子少、哪些可以增加信心
要挑哪些路開可以減少變換車道的恐懼
可以上路以後要去哪裡練習停車
哪裡是妹妹常常會開去的停車場,要去那邊多練習

我脾氣一向不好,特別是對家裡的人
我好幾次為了開車的事情發脾氣,我在車子上常常都是氣鼓鼓的
即使下了車我都告訴自己要好脾氣的跟妹妹說、要多鼓勵她才會有好表現
有時候我記得、但是更多的時候我忘記
有時候也不是忘記,我就是很倔不肯好好的跟她說

基本上在我出國唸書之前,妹妹已經可以上路了
雖然我還是會很擔心我沒在車上她能不能夠自己handle.
不過我後來出國了所以也沒有想那麼多
也忘了到底2007上半年妹妹有沒有自己開車
總之等我暑假回到紐約以後,
就常常聽到妹妹開車載媽媽出門,表姊姊夫來家裡玩妹妹也會帶他們出去逛逛

===

想起好幾年前因為開車事情的爭執,想起某個人對妹妹能力的不信任
不過終究,妹妹還是會開車了
我想,在我心裡一直都相信妹妹也做得到
就像爸爸常常會跟媽媽說他相信我做得到某些事情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我想我多少遺傳了爸爸堅毅、固執、和相信自己的個性
所以即使我曾經害怕、曾經擔心,我還是堅持陪妹妹練開車

當然我也相信,親愛的妹妹,你也很努力克服某些心理壓力吧,而且還要忍受我喋喋不休的叨念和壞脾氣
最後我們還是一起達成了看起來有點困難的目標 :)

我想我們以後一定還是可以一起完成很多事情的
雖然我總是對你很兇很兇,可是我是很愛你的
就像小時候爸爸對我們很嚴格,但他也是很愛我們的
(我實在很愛為我的壞脾氣找藉口 :p)

===

大概是現在在寫的作業跟爸爸有關吧,所以就不免想起自己的家人
也大概是因為忙到好累壓力好大,讓我好想念跟你們在一起的溫暖日子
也可能是我老了吧,喜歡去緬懷一些過去的快樂時光
也可能是我想學著更愛你們一點

總之,
2007年冬天,在紐約的胖妞,越來越想念溫暖的避風港和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人
好愛你們
:)

(說不定等等把作業寫完再來寫一篇愛爸爸的文章)
(其實我是個肉麻兮兮的人:p)
(Emily,這篇文章有沒有很催淚:p --姊姊在電腦前面已經寫到淚濕衣襟了.哈哈)
(話說我應該是個脾氣壞但是會動腦筋教書的好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