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9, Leap Day, 托兒所有All School Lunch
全校小孩要一起用午餐--早班小孩晚點回家,有機會和下午班小孩一起吃午飯
全校學生混合分成六組,一個老師帶一組,園長負責當日的Toilet Run(帶小孩去廁所)
已經是第N次全校午餐了,輪到我跟Marlena lead the meeting
好像要講解Leap Day的由來,
我不是不知道閏年的由來,只是來美國後我有很強的「在嚴肅美國人」或「不熟悉的native speaker」面前講英文的心理障礙
我很擔心我無法handle.

不過一學期下來,還是會緊張,但是臉皮比較厚了,緊張程度多少減少了些
今天Marlena對我很好,因為我沒有跟他們早上或下午的課,也不確定Roll Call Card如何擺成地球和太陽的形狀
所以他在我點名前小聲問我,要不要我唱,他幫我擺
而且大部分時候他講話,真的對我很好,(希望過兩天不要變成我被園長叫去談話就好)

後來園長跟早午班老師demonstrate地球繞行太陽的、以及閏年的由來
之後就叫大家分組吃午餐了
我的組一直有個難搞的千金小姐
長得很漂亮、獨生女、下午班的小孩、對雞蛋過敏、最近吃飯有點problems
桌上有飲料、Pizza、類似薯條的veggie sticks、baby carrots
她先是大叫說他需要特別的pizza...事實上pizza裡面根本沒有蛋.他也不需要特別的pizza
但是園長還是幫她換了老師的cheese pizza
(老師有兩種pizza.一種跟孩子一樣就是cheese pizza.另一種是olive pizza)
她接著跟我說他不要吃pizza.
我說那你吃veggie sticks.他說他試過了.他不想要
我說那是吃baby carrots.他說他不愛
我說大家都吃這些,就只有這些可以吃

她勉強跟我說他可以吃pizza的邊.我說好.你吃完我再給你另一片
她就一直說:我吃的很快耶...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再拿一個給他
等到他把邊邊吃完.他準備拿去丟.
海格就跟我說最近千金小姐有點吃飯問題.要我跟早班或午班老師確認一下.免得自己get into trouble
我去問了早班老師.他說千金小姐不吃cheese也不吃蕃茄醬(偏偏那是pizza上面唯二的佐料)
他說我可以幫她把上面的料拿掉.叫她吃下面的麵包皮
我弄得滿手都是醬料之後.他試了一口.跟我說:這不好吃.我不要
早班老師過來.跟他說:「你有三個選擇:pizza.veggie sticks.carrots,你知道你的選擇很多了!你知道我們約定過,你知道你該怎麼做。」
千金小姐勉為其難拿起baby carrot.咬了兩口
看到園長.便說她要跟老師一樣吃olive口味的pizza.
後來園長叫他把盤子不要的pizza到掉.拿給她一片olive pizza
她咬了兩口.用揭穿我的謊言方式跟我說:「Elaine.這裡面沒有番茄醬」
(我剛剛因為不能隨便決定給他老師的pizza.只好跟他說所有的pizza都有番茄醬)
再隔了一會兒.她用一種近似炫燿的語氣跟我說:「Elaine, this is what I want!」
我就勉強點點頭
過了一陣子.她看早班老師經過.又說了「xxx, this is what I want!」
早班老師跟我一樣勉強點點頭

孩子真的嚴重被寵壞了
我去跟海格抱怨我被千金小姐弄到抓狂了
海格說他真的很討厭看園長一味地對孩子好.讓孩子很愛她
我們卻是那個扮黑臉嚴格約束孩子的人
園長對著我們就會要我們嚴格約束這約束那的
但孩子衝向他要求的時候.她通常都會答應

之前全校午餐微波食物事件也是.
她不准我們幫孩子微波午餐.因為人太多.
我再度詢問他說不行.
過兩下我卻看著她拿了其中一個小飯盒去加熱.後來大家都這樣加熱了

總之是個很惱人的環境.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同事都對我很好.我也真的非常珍惜這個和美國小孩一起學習成長的機會
這點小事就當作訓練吧

我想將來基本上小小孩子惱人的問題
對我這個25歲的老媽子來說應該尚可應付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