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中的mid-winter break Elizabeth感冒後.
幼稚園的孩子也陸陸續續感冒

上個禮拜天中午Heather打電話給我請我星期一代班
結果一早進到教室.聽到園長講話的聲音我也嚇到了.園長也病得厲害

星期一晚上收到園長e-mail.請我星期二下午帶她的班
早上呢.Marlena會代Heather的班
星期二中午進到教室才知道.
園長早上去學校處理一些家長參觀的事情後就回家了.因為病得實在厲害
所以教室只有Bethany和Marlena兩個人.Marlena 11點得離開.我就去cover她
午餐班的小孩就留在原教室跟下午班一起上課.吃午餐

星期三的staff meeting取消.我真是超級開心
感覺星期二上完課就開始放假了 :p
星期三園長依然來處理家長參觀的事情後就回家了.她病得很嚴重
請了兩天假.Heather星期三回來了

我這幾天其實鼻子也一直會痛.就拼命吃維他命.一直喝水喝茶
星期一鼻子痛得厲害我有吃藥.可是星期二再吃藥就有點反胃
顯然身體想要自己好.所以我把藥停了

幼稚園的孩子很多都咳嗽感冒.紛紛請假
有的咳得實在厲害還來上課感覺很討厭.散播病菌
這種時候真的超怕生病的
李先生提醒我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要被別人傳染感冒了
我只好吃維他命.喝水.吃水果
教室裡因為沒有洗手檯.(我們都用乾洗手).我只好瘋狂使用乾洗手(Sanitizer)
今天跟Bridget聊到這件事情.她說他也是瘋狂用乾洗手
結果我們兩個手都變得好粗很乾很痛...這就是乾洗手很大的缺點

而且這兩天孩子畫畫.我們也一直使用濕紙巾
都是酒精含量很高的消毒品.我現在的手粗糙的可以
不過也沒辦法嘍.因為實在太害怕感冒了

今天去找指導老師Lisa.她也說最近都是瘋狂洗手.很怕生病
老師人還是好好.希望夏令營跟他合作依然愉快 :)

===

題外話.菲比真的超可愛.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只能顯示我有多偏心
她那天上大號.一進廁所就跟我說:我爸媽會幫我擦屁股
(她總是用這種方式告訴我他希望我做什麼:p)
講了兩三次.等他大好以後.我也真的幫她擦屁股了
她超可愛.直接站起來.在我面前彎著腰.兩手扳著我的大腿.屁股拱起來讓我擦
(完全就是小孩子上大號給爸媽擦屁股的標準姿勢)

Elaine老師完全很偏心.細心幫她擦到屁股乾乾淨淨為止
以前別的小男孩叫我擦我都只擦一次虛應故事XD
再不然就是逼迫他們自己擦.我承認自己完全偏心 :p
我太愛菲比了嘛
(她每天看到我都跑來親我.抱我.不然就跟我說他很思念我:p)

另外詹姆士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跟海格(Bethany)聊到.就感覺他在學校孤零零的沒有朋友真的很可憐
他一直無法fit in.
這兩天午餐班自由時間.我會看到海格盡量陪他.找事情讓他做.鼓勵他
海格人真的很好
我呢.就是語言大障礙.我連跟他溝通都有問難了.更別說要鼓勵他了
(我現在講英文腦袋常常空白也沒在思考.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
希望他能夠越來越好就是了

越來越相信人們大部分都是吃軟不吃硬
你希望孩子如何如何.立即制止往往無效(當然也是看狀況啦)
不過很多時候你如果用鼓勵的:
「xx.坐好.我知道你是大男生了.你可以乖乖坐好」
「你一定可以乖乖吃飯.你昨天天表現超級好的耶」
往往比「坐好!坐好!」「你為什麼不乖乖吃飯」來得有效

===

昨日發現自己在教學上也挺creative的.晚些再來分享我準備的一些課堂活動
不過都是用在中文學校.
好奇怪的就是我在幼稚園腦袋總是很自然地僵住
可是在中文學校又可以回復到很多點子的老師
這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我真的很容易有心理障礙和壓力:p.工作環境和夥伴都會影響我的表現)

這點真是糟糕.我得好好想想辦法 :p
(不過已經比上學期好很多了.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