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上睡覺前,突然想起我答應我同事這個周末可以到幼稚園一起準備六月夏令營的東西,
換句話說,我無法參加台灣同學會的woodbury採購之旅,星期五那一次我要上班、星期天的我要加班
想一想除非我去跟我同事說,我星期天有事情,能不能星期六作一天,我星期六的中文學校再找朋友代課

想了好一會兒,有點難過睡不著
清晨醒來的時候也在想自己這一年的事情,有點淡淡的辛酸

我這一年說開始工作,也是、也不是
我這一年只是比較幸運有一個可以讓我『大大學習』的工作
我覺得在這裡念教育跟念理工的有個差異就是,
理工科的工作和學習的分野沒那麼大-如果你是選擇相關的工作
教育類的工作並不是說學習和工作有多大的落差,只是語言的問題
學校會教你教育概念、新的教育思潮、可以使用的教育方法,但學校不會教你『怎麼用英文說』
偏偏教室裡最需要用的就是『用英文說話、教課、管秩序』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也很大的挑戰

上上禮拜跟Lisa(one of the teachers in my program)聊天
他一直鼓勵我、也跟我說我做得很好
不斷地提醒我,我遇到的困難有些是所有新手老師的問題,不要把錯全部怪在『我是國際學生』這件事情上
每天要告訴自己今天學會了甚麼,卻不要再責怪自己哪裡又做不好了
他說老師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去嘗試、去改變、去努力』,知識是他其次才考量的事情

===

我昨天去參加一整天CPR的訓練(七月夏令營要用的),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
吹氣吹到七暈八素之後還要寫一張50題的英文考卷
錯了老師幫你標出來,你有時間再更改答案,真的不行老師就告訴你答案
他的重點是你知道,而不是要用考試來貶損你
anyway...基本上我都記得要怎麼做,只是全部換成紙本英文考題我就頭大了
那些身體五官醫學名詞對我來講真是看得頭暈眼花,再加上一天下來已經爆累了
所以雖然來回改了答案幾次,我也不想太責備自己 :p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好好學習,只是醫學名詞對我來講太陌生)
開開心心回來參加已經遲到的台灣同學會end-of-the-semester party

===

晚上睡覺前想到不能參加購物團的行程,
又想起之前決定這個星期天要去購物放鬆一下,
但是前天卻覺得該用星期天一天去幼稚園好好把六月他們要用的繪本讀一遍

開始回想這一年的自己,實在有點可憐
所有的時間都貢獻給念書和工作,買菜已經變成為一的休閒娛樂
以前會走到五條街以外的地方買菜,現在有時候走到宿舍對面的超市都嫌遠
和朋友的聚餐變成難得的享受,有時候因為工作,很多玩呀休息的時間都被無限壓縮
然後拼命工作的我又不斷把教不好的壓力往自己身上壓
讓自己三五天就要緊張兮兮一下子

我知道很多人會跟我說這是我選擇的日子
今天跟Winnie講到的時候他很善良的跟我說,你以後會很懷念這一年的日子
我想是吧,很辛苦、也很豐富的一年

不過想了想就跟自己說,這樣子的成長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也不必太過逼迫自己
慢慢地、進步;一點點地,成長
這些時間累積的辛苦除了會是未來重要回憶的一部分,也會是教學成長的養料
所以呢,努力而為就好了吧

===
於是,懶惰如我
決定今天讓自己放鬆一下,和朋友跑出去晃晃
逛街回來才繞去幼稚園拿了幾本書,想說晚上臨時抱佛腳一下
不然下個禮拜工作爆滿,我連出門買菜都有困難
不現在給自己獎勵一下,會很難有續航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