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寫日記了,都快忘了怎麼記錄日子
紐約前天開始變得異常爆熱,今天趕去downtown教中文
孩子直喊熱,還跟我說好像不管怎樣都會流汗耶
回家查了氣溫,今天竟然高達攝氏37度,簡直熱死人了
地球不會真的要毀滅了吧!?

===

幼稚園的夏令營如火如荼展開,我依然像個笨笨老師努力增長智慧
這次的主題是樹木,用中文教樹木就已經很難了,更遑論英文
感謝園長編的歌曲讓我記得毛細作用、光合作用等等的英文
我想下個禮拜我要lead the class一定會很可怕,我完全不敢想像
一想晚上就睡不著覺 :(
誰有魔法可以讓我瞬間用流暢的英文教課呢!?

===

中文家教班今天是倒數第二次上課,下個禮拜再上一次就要等到九月了
媽媽寫信來說希望九月我可以繼續教學,但是我實在沒有太大把握
之前忙得翻天覆地,每週五還得趕一個小時的車子到downtown教書
每次總是累翻了一點也不想管孩子們
但是最近孩子好像有突飛猛進的趨勢
再加上我今天精神比較好,突然又很捨不得不教他們
尤其知道他們前一個老師因為跟孩子相處不理想被換掉,媽媽們卻希望我繼續後
就更希望能繼續努力
呼!
我好像就是這樣,很多事情一開始我會吃不消
一陣子後又有倒吃甘蔗的感覺,接著就有點捨不得放手了
anyway...可以考慮到九月就是了

===

前幾天像瘋子一樣在幼稚園瘋狂唱歌
加上天天早起睡眠不夠,嗓子完全啞了
朋友和我聊天都覺得我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於是這幾天在幼稚園唱歌都是高音會破音,無比丟臉

===

今天孩子有個小插曲
叫做Eli的小男生有著紅褐色的頭髮,因為分在我同事Marlena那一組
一天跟在我同事後面Marlena長Marlena短的叫個不停
我每次都覺得他叫的聲音和語氣很像是個老頭子叫自己的妻子做事的樣子
聽到就忍不住想笑 :p

用完午餐後,我同事把我們吃剩的東西拿去冰箱冰
Eli跟在後頭大喊Marlena.Marlena.Marlena(一副老頭子擔心妻子跑走的聲音)
邊叫邊跑,結果步伐不穩
當他叫完第三次Marlena之後他就飛起來跌倒在地板上
不偏不倚摔在正在走去後面教室的Marlena身後,手差不多拉到她的腳跟
我們三個同事包括Marlena全笑成一團
Marlena還得邊笑邊蹲下來問他:Eli, what do you need? (感覺很像妻子沒有要拋棄老頭子的感覺)
(Marlena對Eli的口氣總是超好超溫柔)
Eli: what should I do now?
Marlena:(很溫柔的)Do you want to help me?
Eli說好.很像老頭子終於發現自己很有用了
Marlena請他幫她開教室後方的門,Eli努力個老半天才把門打開
(我之所以把他們想像成老頭和妻子是早先我看到Eli叫Marlena的時候,Marlena跑去他身旁逗著他在他頸子上親了幾下 :p)
---請別怪老師很色,孩子真的超級可愛,你真的會忍不住在他們白白胖胖的臉頰或手上親個兩下

這個情景描述起來其實沒甚麼好笑,
只是日子已經無聊到自己會自動加入無限多無聊的想像,以增添生活的趣味
加入無聊想像後就變得超級爆笑
尤其是這些互動是發生在你熟悉的人事物身上時更顯得有趣

===

天氣熱了,整個人變得好慵懶
孩子也是,似乎已經不耐煩久坐在地毯上聽課了
Phoebe在地毯上拉著我的手輕輕巧巧偷親幾下已經成了她今日上課的點綴
我依然最喜歡跟她玩在一塊兒 :)

===

今天很多人關心我好不好
越關心越不太好,越關心越是想念 :p
應該會慢慢好啦~也不是太嚴重的事情
只是距離下次見面的時間有點久而已
Still, missing the lovely days and looking forward to the get-togeth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