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附近有個Sakura Park,因為樹蔭很多,這陣子的夏令營天氣好都帶孩子去那裏玩
今天有Columbia校園的植物學家要帶孩子認識Columbia校園裡的樹木

一早園長很興奮的跑來說她去查了資料才知道Sakura是日文裡櫻花的意思
她又想起她小時候常常唱的一首跟櫻花相關的歌曲
就把歌詞跟一些相關資料丟給我,大概覺得我是全部同事裡面稍微知道的
(我一開始有點訝異全部的同事都不知道Sakura是櫻花的意思.我一直以為大家都知道)
回家就問了日本同學歌詞的意思,
這是一首日文傳統的歌曲,不是流行歌曲的那首Sakura(不是張善為翻唱那首)

只是在Youtube搜尋的時候聽到張善為翻唱的原版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mjbqCOwqI&feature=related
底下有附英文的翻譯
聽了就很催淚

再去聽張善為的歌詞,也是很傷心的感覺,坐在電腦前面邊聽就邊掉眼淚
(我猜大概生理期前期的難過期又出現了)

我最一開始是想到小時後帶著我長大的楊伯伯,
即使在我國二的時候他就過世了,可是我發現我只要談起或者想起這件事情,還是會非常非常傷心

再來我就想到長大以後,很多接觸或共事的人或朋友,
不管相處的時間長短,總是有道再見的時候
特別是國小六年,中學六年結束以後,開始接觸的朋友相處的時間都很短暫
好像才剛剛變熟悉,就要說再見了
雖說是『說再見』,真的會在茫茫人海再相遇的機會有時是少之又少

我又想到下午跟妮可出門,我們講到我幼稚園的孩子,講到孩子畢業,講到我工作結束
她問我畢業典禮會不會很感人,我說會呀
她又問起Phoebe,說我走了她不就很可憐,都沒有她熟悉的老師了
我自己也會默默地想,我雖然常常抱怨工作辛苦
可是有時認真想想,離開工作以後,跟同事、跟孩子幾乎是不會再見面了
同事們也許e-mail.facebook偶爾會聯絡一下
孩子們真的是再見了就再見了
你似乎也不會再參與孩子的未來、也不會知道他將來怎麼樣
是不是像小時候一樣可人、一樣出色、一樣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

想到這裡就真有點難過
好像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我們必須在生活裡很快的和人建立關係
卻又必須在揮手互道珍重的時候很勇敢地擦乾眼淚往前行
只是真要做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是非常困難 :(
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說再見了 :(

呼!!
可是卻也沒有甚麼方法可以逃避『說再見』的情況呀
只能夠在互道珍重之際,在心底寄予最深最深的祝福
希望彼此在往後的日子裡,都能有熱情的朝陽相伴
同時也好好珍惜,一直能夠攜手共度的朋友或伴侶

似乎真的只能這樣了

每次這種情況看到自己淚眼婆娑,就覺得我心裡住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小孩子才會這樣,要說再見就淚眼汪汪、怎麼哄都哄不聽
真是個25歲的大小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