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剛開始每天都很浪費光陰,最近想要發憤圖強,所以就去圖書館念書
我們圖書館真的超級好,桌椅舒適、念書感覺都不太容易累,
沙發椅呢也很舒適,如果你想睡覺就更舒適了 :p
而且可以在裡面吃東西,二樓可以講話
東西擺著半小時兩小時都不會有人偷 (當然除了去廁所外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前天我跟vicky兩個人分別到圖書館,
到了傍晚五點半,我肚子有點餓,去跟vicky討論我有哪些吃的選擇,
我們學校算是很方便了,徒步五到十五分鐘有相當多的選擇
(雖然跟台灣滿街都是小吃餐廳還是不能相比)
vicky跟我講了幾間附近餐廳的餐點,
我突然跟vicky說:我好想走出去買一碗滷味唷!
vicky大叫說:現在不要再講了,又吃不到
我繼續說:或者試吃炒麵炒飯
大概勾起vicky討論的興趣,他說:那我比較想吃滷味
冬粉、高麗菜、甜不辣、金針菇

我們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想像自己要叫一份很大的滷味,要點甚麼菜、要加多少辣
不過想一想又得回歸到現實,我去學校對面買了一片pizza :(

那天晚上我跟李阿綱講我跟vicky的事情
我突然懷念起彰化的便當街、懷念起滿街都是好吃選擇的日子
我想起街口的滷味、想起遠一點的臭臭鍋、想起簡單的自助餐、想起遠一點的粥、
想起後來新開的雲南小吃、想起牛肉麵、想起巷口的珍珠奶茶

我想起早上宿舍四個人打電話訂早餐、兩個人去領早餐、兩個人去佔位子的日子
我想起實習的早上大家買好早點騎機車去車站搭車、在火車上吃早餐的情景
想起實習完在火車上速速吃完零食趕回學校接著下午課的日子

我記得念書的時候我討厭彰化、我喜歡新竹,
我每個禮拜都要回家,因為我想回到熟悉熱鬧的城市
但是幾年後的今天,我在紐約的圖書館想起在彰化念書的日子
我想念那個上完五六點的課一起吃晚餐的日子、想念在彰化圖書館準備考試的歲月
我想念好多個好多個日子、好多個永遠永遠都回不去的日子

這真得很奇妙,
我常常會突然想起實習那一年的生活、高中生活、台北唸書生病很短的日子
現在又會想起在彰化念書的大學歲月
我想我大概是老了吧,才會默默地想起這些在家鄉、在異鄉的日子

以前覺得離開新竹到其他成是念書就很傷心,離開熟悉的家就想掉眼淚
現在才發現,隔著偌大的太平洋,
我這才是真真正正離開『家鄉』、才真真正正在『異鄉』生活
再過幾個月,我將會搬離紐約,將會到另一個城市另一個地方過日子
不過也還不知道下一個落腳的城市會是哪裡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會懷念在紐約兩年的日子,而且是非常非常懷念!
就像我懷念新竹懷念台灣一樣地懷念:)

人生應該就是這樣子吧,能夠到處走走也是一種幸福
有東西懷念、有日子可以珍藏是多麼難得的福分,
雖然有時候沉浸在甜蜜的回憶裡驚覺時光回不去時,是種很酸很酸的難過
不過也就是這樣酸酸甜甜才交織出生命許多的感動、許多難以磨滅的美麗耶!
而且有時候就是背後那種美麗的日子在支持著你
很像是泥土護育花呀、草呀、樹呀一樣護育著我們耶

感覺還是要好好寫點日子,幫美麗的日子留下痕跡
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好好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