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三下午,我都會很痛苦,因為一個禮拜一門課,就在星期三晚上
我跟雨虹抱怨,他說你只有一門課還抱怨甚麼
我跟他說,就是因為只有一門課才哀怨
以前白天忙著上班晚上忙著上課趕作業,你睜開眼睛就跟陀螺一樣不停地轉
現在只上一門課,你睜開眼睛就只想再閉上眼睛多瞇半刻
以前有一堆課,你根本不知道沒有課的悠閒和自在,你不會抱怨又要上課了
現在享受到日子的幸福愉快,一週僅僅一門的課也變成折磨

不過每個星期三晚上,我都會很開心
每次上完課,我都想一畢業立刻回台灣的小學教書
總覺得學到好多可以應用的技術和技巧,可以實際用在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雖然我之前不是學小學教育的,可是來這裡兩年,讓我好想回去國小或幼稚園教書
在這裡大部分的課我都好喜歡,工作上也學到好多東西,好想立刻應用

來這理念書真的很幸福,可以選擇你想學習的東西,然後學得很快樂
有時候人生有很多機會要好好把握,也要相信人有無限可能

以前在學校,我是超級沒有創意、美術又不好的小孩
但是上了大學接觸貝登堡印章工具後,我迷上了所有手工藝的東西
即使做得不是頂尖完美,但至少端得上檯面,也越做越有興趣
而這學期的美術課更讓我的興趣又向外推了一圈

教書也是,以前超級不想教書的,念了大學以後慢慢有點興趣
以前只想過在國中高中教書,
到了國外有機會到幼稚園工作,竟然想轉換服務的對象

這真是很奇妙的事情,有些你從來沒想過的工作或事情最後竟會成為你努力一生的志業
所以不要畫地自限真是很不錯的一句話
而身為老師就更要成為這一句話的奉行者
不僅自己要勇於嘗試,更要給孩子很多的愛和信心,讓他們在不同的領域裡嘗試耕耘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眼前的小孩子會是未來的畢卡索、愛迪生、還是達文西
你不給他機會試試,他或許永遠不知道自己擅長拿畫筆、彈鋼琴、或是推導演算式

真的,人生是有無限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