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我妹從Boston來找我玩,除了吃吃喝喝和大血拼以外
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聽歌劇,他來五天,我幫他訂了三場歌劇的票
我跟他一起看歌劇魅影,Nicole跟他一起看小美人魚,Vicky和Winnie跟他一起看獅子王

這是我第二次看Phantom,因為是我妹的愛片,所以我提前在網路上買了Orchestra的票
我們坐在 F排 舞台右側區塊中間位置(F 11.13)
位置比我看小美人魚前面一點,比我看獅子王的位置偏一些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不錯,美中不足就是有點太前面頭部仰角有點高

四年前第一次看Phantom,是我人生的第一場百老匯歌劇,
參加遊學團坐在二樓倒數一兩排,加上爆滿的行程,
看著都想睡了,唯一的印象就是吊燈會在中場休息前掉下來

四年後再看一次,大概因為年紀大了,看的歌劇也多了,更能抓住劇情和英文對白
感受真的大大不同
從一開始拍賣會吊燈爆開開始,真的幕幕精彩,看得我目不轉睛
Phantom帶Christine跑到後臺、走吊橋、划船,
幾個道具畫開場景,再配上音樂,真得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Phantom躲在雕像後方偷聽Christine兩人對話,以及站在舞台最最頂端歌唱
都把整個舞台運用到極致
而Phantom到處躲著講話的部分,透過不同的麥克風,真得讓人覺得他就在我們身後歌唱

真的是很精彩很精彩
Phantom已經躍升我最愛的歌劇前三名
一如往常,回家當然是不停地演唱,自以為是嗓音如黃鶯出谷的Christine :p
然後又一直逼迫朋友們聽我演唱,
就會出現各式各樣大家假裝聆聽但是手邊噪音不斷的爆笑情況

anyway...真得很享受
另一個體悟就是,我得好好把握在紐約長住的最後三個月
趕緊多看些歌劇,多逛些博物館,
不然以後再來,單單住宿、飲食的花費就令人咋舌,更別說想花大把銀子在娛樂消遣上了

唉,我真的好愛好愛紐約這個城市,也好愛這裡的生活
要是可以永遠住在這裡不知道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