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開始回到幼稚園上班,最近的loading似乎有無限增加的趨勢
我常常每天跟孩子在一起四五個小時左右,
當接觸的時間頻繁,蜜月期就漸漸消逝,我發現我可以體會抓狂的父母褓母或老師的心情
尤其當孩子的行為問題超級嚴重、怎麼講都講不聽的時候,簡直就很想直接打下去XD
不過呢,我們當然不可能打孩子嘛,所以常常一下班隨便甚麼小事都可以讓我抓狂

偶爾跟新的同事會有點不太愉快,主要還是某位特定的同事
跟vicky重述他的情形,真的發現他很像是來跟孩子玩而不是來教書的
總有族繁不及備載的例子,那種時候就覺得上班倍感吃力XD

下學期工作的時間表大致出爐,我可能會三四五都工作,假如臨時要去帶誰的班也有可能
還好後來搬到離學校很近的地方,就在我現在宿舍的對面街角
所以臨時去帶班甚麼的應該也還好

不知道是待久了還是已經累了,這學期去上班我比較不會緊張
可能是我大概知道上課流程,也知道如何與園長相處,
目前狀況還好,頂多念書教書偶爾語言不順
不過我也知道很多時候多作幾次就會比較流暢了:)
抱怨歸抱怨,有時候也覺得要是能夠再多待個一年兩年更是不錯
可以學的東西還是很多,也都很有用,不過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福分啦~

順帶提三個最近發生很可愛的事情:

我最愛的菲比常常進入情緒哀傷期,我高度懷疑跟我去上班有關
我猜想可能有時候我跟別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讓他不開心
他常常一來看到我很開心,但是大概到一半以後就突然憂鬱起來,
我去跟他講話他就悶頭不見、或是難過不已
有兩次我找他聊聊,一次跟我說他昨天做惡夢,夢裡有我跟他,但是細節不記得
另一次是說要去旅行五天,他有點害怕,害怕不能再見到我們!
總之我覺得他有點小小憂傷的因子,也會覺得很奇妙,
以前書上讀過precocious孩子的特徵好像也有這種很焦慮將來的現象


另外班上一個以前我覺得很討厭的小男生,這學期變得懂事不已
昨天還問我說為什麼海格不來了?我說海格畢業搬到別的城市
又問我早班老師怎麼也不來了?我說他在忙著寫博士論文
他還很認真的聽我解釋博士論文的意思,又接著問我甚麼是畢業
我跟他解釋說畢業就是完成這裡的學業前往另一個環境工作或唸書
又問他在我們這裡畢業已後會去哪裡?
他很開心跟我說會去幼稚園(我們嚴格來說是托兒所)
覺得他會想到以前的老師很貼心,而且很安靜聽我解釋跟我互動,真的很可愛
我喜歡孩子平平靜靜的跟你互動,而不是像惡魔上身一樣大呼小叫

今天Erin吃飯時和我講到會講的語言,
五歲孩子很愛自以為了不起跟我說他甚麼語言都會說
我說我只會三種:英語中文和台語
他叫我說中文給他聽,我問他你要我幫你翻譯甚麼
他一開始說,你就像你平常講話那樣講中文給我聽,
後來他又舉了一些名詞或句子讓我翻譯,聽到我講中文她就咯吱咯吱笑
她問how do you say "Tree"? 我說:樹
她大笑,跟我說中文的樹竟然是Shoe耶,聽起來是有一點點相似啦,便不停地覆誦
她又問我apple怎麼說,我說蘋果,她還很認真的學我講

孩子可愛的時候很可愛,但是不聽話變成惡魔的時候也很惱人
我的耐性有時候就這樣一點一點被磨去
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說 當老師的小孩其實很可憐,
因為他們回家都對自己的孩子很兇(原來是愛心和耐性都在學校用完了XD)
希望我以後不要變成這樣子的暴力媽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