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寫文章都忘了自己update到哪裡了
先general的update一下,然後在一一記錄一下不同的生活部分吧

*工作
仍然留在幼稚園,這學期的工作時段是每週三和五整天,八點到四點不停地照顧小孩
禮拜三下班接著staff meeting,所以禮拜三工作九小時禮拜五是三小時
第二年在幼稚園工作比較不緊張了,只是連續八九小時用英語交談上課,感覺好像工作量變成兩倍一樣,每次回來都要暴斃似的
下午的小孩是我去年的早上班,已經很熟悉了;
早上的小孩這學期才開始伺候,有幾個特別可愛,不過相對來講整體不成熟許多,帶起來比較辛苦
下午小孩從學習建築進展到天文,早上的小孩從天氣轉到天文,春假後兩個班又會學習不一樣的東西了
中間有很多可愛又有趣的互動,當然也有對同事的抱怨,帶小孩悲慘的辛酸
待我往後慢慢補上

中文學校如常舉行,只是這學期開始我有一堆訪客和假期
感謝許維妮總能幫我代課,但是相對來說對孩子也很抱歉
特別是這學期班上來了個家裡都不說中文的韓國小男孩,又不怎麼愛開口,帶起來十分痛苦,我也很無奈
孩子們來來去去,背景不同,即使年齡一樣,學習的效果也大不相同
一個禮拜三小時真的很短,也不太有時間一直督促
而我最新愛的小孩又已經升道另一個班級,導致我的班現入群龍無首的近況
這時候就深深體會以前在辦公室聽到老師們討論說帶到的班集都是普通型沒有領袖型孩子的情況
我看我得好好想辦法整治一下我的班集,不然老牛拖車我一定一下就key笑


*住
因為Lisa的推薦,我成為他辦公室助理的室友
助理是我們學校博士班學生,另一位室友是國小老師,同時也在另一個研究所修課
兩個人都是美國人,每天下班下課就是黏在電視機前面,
我不是非常喜歡跟美國人互動,因為這樣感覺24小時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不過來美國本來應該要有這樣的生活經驗,不然來美國要幹嘛嘞
ccc...只是我最近迷上台灣的電視,之前認真看美國電視的情況已大不如前
加上太久沒在家裡,都快忘了電視怎麼設定錄影功能
希望能趕緊catch up一下

*生活
媽媽過年來玩,每天下班趕著去和他們吃飯
帶他去加州,接著她回台灣我回紐約
一週後我的寒假,在加州渡過一個禮拜吃吃喝喝的日子
回紐約又開始上班,這週我妹放春假來找我我們還一起去DC玩
有機會逃離故定的生活工作環境是一種充電的方式,但是要到處觀光還是有點累
換個環境好好吃吃睡睡對我是比較好的充電方式
所以我開始期待三週後的春假了

研究所放春假,我的朋友都去英國玩了,所以我這個星期會比較寂寞一點 咳
沒事歡迎陪我聊天,嘻嘻

還是被一些事情擠壓,正在考慮用甚麼方式好好處理和抒發
總是有些苦惱和困惑

整體都好,晚些再一一仔細記錄些好玩又意義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