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就盤算著該紀錄點生活,但是每次忙一忙就偷懶
回到家就只想躲在房間黏在電腦前面看電視:(

先來講講我的新室友們
去年12月畢業後,我的advisor幫我找了間房子,因為剛好我的advisor的助理在找室友
公寓就在學校宿舍對面,在距離上跟住在宿舍沒甚麼兩樣
房間也跟我在學校宿舍差不多大,大概4公尺x4公尺的正方形
價錢在紐約也算可接受,一個月975不包電不包瓦斯不包網路
但是因為我室友他們早就住了一段時間,已經簽約過,網路電瓦斯早就牽好了
我不需要簽約,只是離開前一兩個月要給他們notice,網路電瓦斯等等也不用擔心
所以就答應搬過來了

室友貓小姐是我advisor的助理,是心理學類的博士班學生;
另一位傻大姐是國小特教老師,目前白天上班晚上修第二個碩士
本來我就認識貓小姐,所以互動上還可以
跟傻大姊是完全不認識,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喜歡他,久了知道他就是大辣辣的個性,也還算好相處
他們兩個都是美國人,一個從加州來,一個從亞特蘭大來
他們跟原本住我房間的另一位美國女生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住我這間的女生想搬去一人套房

我的房間保留了前面那個女生簽的電視cable,可以錄無限多的電視節目if you want
所以永遠不用擔心錯過任何節目,但其實我也沒看那麼多美國節目,
我兩個室友他們客廳還有一個大家共用的電視
所以我要跟他們分攤客廳電視的cable費用,還要自己付我房間的cable費用

兩個室友很愛看電視,他們錄影的list多到幾乎可以讓你隨時坐在客廳都有連續50小時的存檔節目可以看
每天回家他們就黏在客廳裡面看電視,四五點多一直到晚上十一二點
我剛來的時候很不習慣,我知道他們是家庭形式的室友,可是我真的難以融入
每次去餐廳煮飯就會經過客廳,跟他們打打招呼勉強聊聊天還可以,但是就是無法像好朋友那樣互動
有一兩次他們邀請我看電視,我試著跟他們看看,因為我實在沒看那麼多美國節目,
記得那天看Lost...看到我頭超級痛,覺得整個人都要Lost了哈哈

我就天天抱怨,倒數著台灣幾個好朋友五月畢業的日子,期待可以跟他們搬出去住
日子就是緩慢前進,我們各自也都要上班上課,所以倒也還好
貓小姐周末偶爾會跟朋友出去,傻大姐都會去她男友家
有時候我會跟台灣朋友聚餐,就是想減少和他們在家裡碰面的時間

前陣子我跟貓小姐發現我們都曾迷過急診室的春天,然後之前的角色都要回來了
由於傻大姐不看,所以就我們兩個窩在沙發看
前天傻大姐去她男友家,就我跟貓小姐兩個人看
連看兩個星期的急診室春天,之後他問我要看甚麼,我就看實習醫師(Grey's anotomy...希望沒拼錯)
之後我們又一起看超級褓姆,我室友的錄影分量真的超級多
那天我回房睡覺前,貓小姐還謝謝我跟他一起看電視

我從不太喜歡跟他們互動,到現在是可以接受個別互動
三人互動我還不是非常喜歡,因為他們兩個人都了解彼此的生活又是好朋友
三人一起聊天很容易變成我被晾在一邊的窘境
貓小姐也終於知道我窩在房裡是跟台灣的朋友家人聊天,
(這是我隨意跟他講到的,從那段對話我知道他跟傻大姐會私下猜測我到底躲在房裡做甚麼)
但其實很多時候我躲在房裡看台灣的電視,哈哈哈
因為我不想一直跟他們互動嘛,話題也有講完的時候,在加上詞彙有點,溝通還是有些困難
我當然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融入他們的生活,
雖然還是太難,因為我們沒有共同的生活,我也不喜歡去pub跟他們hang out

這是我和我室友互動的現況,等等再來講講我家的第四位室友--貓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