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孩的時候覺得這是夏令營的一個轉折點,回家應該好好記錄一下
偏偏下班就累暈了,根本不想寫日記
可是覺得不寫就會忘記當時的熱情,還是履行一下承諾好了:p

夏令營依舊如昔,我卻依然待在同樣的組別,學習飛行物體
因為想念台灣、因為朋友慢慢回台、因為不想在同一組、因為想帶以前幼稚園孩子那組卻無法
種種原因讓我極度討厭這次的夏令營
每天抱著不想工作的心情很哀怨的去上班
雖然心智已經很堅強,面對同班兩位美國搭檔歡樂的聊天自己像個花瓶被晾在一旁早已泰然處之、對孩子偶爾糾正發音也充耳不聞
但依然不喜歡這個工作!
只是今天是個轉折點-去海洋館

夏令營通常會依照學期主題安排兩次的校外教學,今天是第一場校外教學,參觀紐約海洋館
我本來就很愛海洋館,喜歡看海洋生物有的沒的,還算開心
今天自己選擇到的小組也可以接受,再加上這次辦公室發給孩子一人一本自製的學習手冊
對整個校外教學超有用的--不知道對孩子如何、但我自己倒是很認真的超抄寫,把這當作自己學習英文兼增加知識的好機會

我的孩子有三個男生三個女生--Nicolas. Anton. Michael. Riya. Ajita. Sydney
Nicolas是台灣美國混血、Anton是多重混血小孩、Michael美國人、Riya和Ajita是印度小孩、Sydney是黑人女孩
Nicolas和Michael算是最乖的兩個,每次我大叫我的組別是他們都會迅速過來還會幫我叫其他同組小孩
我跟兩個搭檔加上辦公室派來協助的老師一人帶五到六個小孩,大多時候一起行動,但有時候在同一個展區是分散各處的~
我同事很厲害一開始就想好自己的組名、呼喊小孩很方便,我本來就直接叫我的組Elaine's Group.雖然有點蠢但是也還可以集中小孩
後來看了一下展覽我問孩子要取什麼名字,孩子決定叫自己鯊魚組,所以此後就不停地聽到我在展區裡瘋狂大喊鯊魚:p

今天臨時擠出時間去看的海獅秀非常有趣
因為現在是海獅求偶(greeting season).所以負責表演的成人海獅Ox極度不願配合
出來表演前面一半時就十分不配合,他們就請他先回去休息,叫了隻小孩海獅出來進行處女秀
但畢竟是小孩海獅,只能表演一些基本的,等到要跳球等高級的表演時又得回去請剛剛那隻大海獅
剛回來時他似乎很認真想表演,不過跳起來頂了一次球之後就意興闌珊
弄得訓練員很尷尬,叫他拍手他隨便揮兩下就等著吃獎勵品,叫他叫一下,他幽幽喊一聲又想吃東西
最後只好跟觀眾說他今天真的無法表演,表演到此結束吧
對孩子們來說有點無趣,尤其是第二次請出來又沒表演
不過對我來說還挺可愛的,你就發現動物也跟人一樣也是有脾氣
有時候孩子帶出門想叫他唱個歌念兩句表現一下,他就是慵慵懶懶,哈哈
海獅秀以後就感到室內展區,早上是看室外的企鵝海象和室內的鯊魚海龜展覽
下午去看水母跟珊瑚礁,還有學習一些魚類適應生活環境能力的互動式學習區(都是有海洋動物還有文字說明的,我真的覺得很棒)

今天一度脾氣發飆事後想來很好笑
早上我們幫孩子統一管理便當袋,中午吃過飯要他們自己帶著
去了室內黑濛濛的展館,忙著叫孩子又要忙著幫他們一起找答案,又要不停清點我的六隻鯊魚在不在,真的很精神崩潰
可能因為我自己也很想超答案所以也浪費了些力氣,哈哈

三個男生尤其是尼古拉斯不停地在問我答案跟抄寫,發現有趣的又一直叫我趕緊去看
女生寫字又超慢,男生一直想衝到下一區,女生還在如龜速抄寫第一行答案,
一邊催著女生趕緊、一邊拉著男生慢點,(不時還得盯促很散的Anton要記得寫答案,免得在離開時他又拖住全組的人等他寫答案)
就在兵荒馬亂時,Ajita走過來跟我說他的午餐盒不見了,我簡直大抓狂
還好這時搭檔的組別剛好走來,我就跟他說請他幫我顧一下我的組,我帶Ajita去找便當袋
我問Ajita記不記得便當袋可能在哪裡,他說不知道
問他說午餐後進展區時是不是提著餐盒,他繼續睜著水靈靈的大眼說不知道
(那時真的太生氣了!!!一問三不知大概就是這個情形)
展區烏七抹黑又那麼大我上哪裡去找、展區都走了一半了難道尋原路慢慢回去!?
只好先跟他說我們找找看,真的找不到就是不見了,就這樣
還好靈機一動想到入展區第一個問題他們寫了超久,一定是那時候把便當袋放下來的
我問他便當袋顏色(紅色)便速速帶他到展區入口處,
噹噹,看到一個亮花花很眼熟的便當袋,我興高采烈但他愁沒苦臉說那不是他的,
走進一瞧發現是我那組散漫的anton的,而女孩的便當袋不偏不倚被小型展覽板遮住
我拿出來給他,他開心地說是的
這是我不知哪跟筋不對勁,超嚴肅跟他說: Now, Hold it, NO MATTER WHAT!
我猜他大概被我嚇到,像個小媳婦一樣點點頭接下便當袋
乖乖跟著我迅速回去跟其他組員會合,我拿給Anton.他竟然完全沒發現便當盒不見了!真的很散~
之後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在看一些展覽回答一些答案,但是當我回過神就發現有點超過跟同班其他組集合的時間,還好只過了五分鐘,
逼孩子簡短回答手邊那個答案(孩子還欲罷不能,流連忘返不肯離去,我簡直又要大發飆),就火速趕往出口集合處

其實今天真的很累但是很愉快也很充實,美中不足的是時間真的真的太少
要不是車程太遠-從我住的地方到海洋館來回要三小時地鐵,真的很想再去一次
這次遠足也讓我稍微喜歡夏令營一點-不過還不足以說服我想再回來參加
也改變我對小男生小女生的看法,孩子真的是看個人,以前超愛女生
但是這次我的組別偏偏相反,男生超乖超聽話超遵守秩序,女生動作慢又不跟組別行動,連續高聲呼喊他的名字三次以上全組瘋狂叫他他都可以在某個水族箱前不動如山
所以小孩是用乖孩子跟臭皮蛋劃分,不是用男生女生來區別: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