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自己的第三個科學夏令營,我在同樣的主題學習了三年,
現在終於可以自如的解釋白努力定律,不論用中文或英文,
所以換句話說,很多要熟悉的學習,我至少要練習三次呀(無言)

這是個抱怨連連的夏天,日子到後來已固定也疲累到不想抱怨
跟著的是個極其懶惰的head teacher,
懶惰到所有實驗器材的箱子他都沒碰過,所有實驗都是當天早上才準備,
所有作業單都是前一天請辦公室趕著影印,所有事情都在最後一刻完成

也因為是第三年,我更紮實的知道要做哪些實驗、要怎麼做
也因為是第三年,臉皮很厚,完全不在意破爛的英文、也不在意獨來獨往不和孩子搏感情
我知道我只停留這個夏天,七月過後,我們將互道珍重
既已消極至此,也沒什麼好在乎同事把我晾在一邊、孩子較少與我閒聊
我想聊天時聊天、我想放空時我放空
我只知道我該念故事該教書的時候要提前準備好,除此之外,我毫不在乎

每天下班不是看著youtune的連續劇、就是跟室友(夏令營行政助理)抱怨head teacher
我對人的敏銳度算是不錯,一個星期就發現所跟非人
兩三週後和室友討論才知道他也很不滿我的head teacher
不停地在最後一刻要辦公室的助理們影印作業單、
不停地提出實驗器材的購買要求(但卻從來不願意先確認教室裡的實驗器材箱)
我有聽到他要要求什麼器材的話就趕緊阻止他、趕緊幫他找
有兩次實驗他因為完全不知如何進行,我稍微跟他講一下去年怎麼做,
講到一半他就跟我說,你介不介意今天教課?我去年上過那兩課就答應了
只是他從不提前自己先實驗、也不找器材,常常實驗前才問我實驗會不會失敗!?

我們是個很有組織很有系統的夏令營,(在外人看來是內容細節煩瑣)
所以實驗上的器材或書籍其實不太可能需要一直make request
和我的室友互通之後更確定head teacher是個討厭鬼
連大人大量我的老闆到後來也有點受不了了
我最受不了的是我老闆(夏令營的director)來教室分享動物相關資訊給孩子
我的head teacher和另一位助理當著他的面一個在i-phone上寫信、一個猛打簡訊

超級無敵扯的head teacher今天出現更脫線的狀況
這邊的習慣是在課程或學習結束那天,會送老師gift card或小禮物
沒有強制規定、是看個人能力和習慣
今天有個孩子爸媽給他要給老師的gift card.但因為是哥哥送他來.所以卡放在他身上
meeting到一半時他突然想到有禮物要給老師,就拿給另一位助理同事、再拿給我我的,
這時在台上準備結束meeting的head teacher看到就情急的和我做表情問我他怎麼沒有
我就回說等等他應該會給你

結果到中午可能孩子又忘記了,我同事竟然叫另一位助理同事去提醒那孩子要給他禮物
孩子才匆匆把禮物拿給他,
head teacher的弟弟在夏令營開始和結束有幫忙教材教具的遞送整理和搬運
也僅前後各兩天左右但是head teacher今天竟然向夏令營教學助理詢問他弟弟是否也有書店20元的禮券
整個就是個死要錢不識相的傢伙,弄得忙著督促打包和夏令營結束作業教學助理很不愉快

好吧,抱怨完畢,
反正今後也不會一起工作,除非明年夏天莫名又碰在一起,哈哈

這篇原本的用意不是抱怨,而是要記錄這難得雀躍的一天
夏令營最後的結業式每個班級都要上去唱歌,最高一班要畢業領證書和禮物
活動進行到一半,我那位擔任行政助理的室友跑來跟我說:
“右後方那個班某某位置的小男孩是phoebe的哥哥,
他剛剛跟我說他明年要到flight這組,
他還跟我說前方那位老師(指的是我)就是在飛機那組,
他是我妹妹最愛的老師,我明年要去他那組,
因為他是我妹妹最愛的老師,我要給他教。”

天底下有沒有這麼感人的事情呀!
而且他在上台表演前經過我身邊還一直跟我打招呼
我問他他妹今天會不會來,他說可能會,我叫他要來找我,因為我有禮物要給他們
他還跟我說好!and now we know where you are!

放學邊打包教室邊等待,等到天荒地老我們全班都走光了他們還沒來
我想他們可能忘了,或者jesse沒聽懂我的話,或者今天他媽媽來接沒辦法過來
就在幾乎想把禮物再次帶回家的時候,門邊出現了三個我盼望許久的人
phoebe.jesse.和他們的保姆Jenn
我超級開心趕緊把禮物拿給他們-
phoebe因為生日快到了得到一個生日蛋糕造型的橡皮擦、一面日式貓咪的小鏡子
因為回台灣買到立體台灣明信片,給了他們兄妹兩一張夜市的明信片
jesse一看到馬上問這是china town嗎?哈哈,不是,但是很像:P
phoebe則是對自己得到的禮物愛不釋手,他哥哥就忙著讀我卡片上的說明

jesse更急著問我明年會不會在飛機這組,
還跟我說他跑去問過助理,明年可能在我這組或是另一組
他想知道我會不會留在飛機這組,會的話他就希望他可以到我這組
我實在很不忍心跟他說我明年也許不來了、又假如來了我想去最小他妹妹會來的那一組
當然不能這麼說,畢竟他興高采烈的想問好我是不是會當他的老師
這時毫無心機的phoebe很有哲理的問他哥哥:
then you should see which group you really want to go?
他大概完全不懂他哥哥想要跟著我一起的心理,哈哈
之後兩兄妹看到我寫給他們的e-mail.極力邀請我加入他爸媽的facebook
說這樣我可以與他們聯繫!真的非常愛他們

看完結業式、在那裡也同時看到很多以前的孩子,
夏令營當初的抱怨連連好像全到腦後了
現在又好希望明年沒有簽證的問題,可以留下來
因為我知道,至少明年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在夏令營裡,等著我:)

這大概就是當老師最大個快樂和滿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