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第三年奮戰,也大概是換了園長換了新的工作團隊
我工作上的壓力暫時上解除了一點,雖然工作上一週逼近35小時,但應該還有趣
一年沒有跟三歲小孩奮戰,都快忘了他們的模樣
今年重新接新的小孩,就發現三歲跟四歲一年的距離真是太大了

上班三天很順利的把全班18個小孩名字跟臉蛋都對上了
可能是我比較不緊張,也可能是小孩都長得蠻有特色吧
三歲小孩真的講話有時很難懂,
他們問你問題也不是真心想知道答案,他們比較常活在自己的世界

今天第三天,園長前一天寫信請爸媽送小孩來學校待一下子就離開
分別總是痛苦的,今天18個小孩分兩個梯次來,
一梯次一個女孩哭,另一梯次兩個女孩大哭
其中一次我還得瘋狂抓著大哭硬要開門的小孩,
後來把小孩帶去後面跟園長手上比較平靜那個小孩交換
園長真的很厲害,可以把孩子哄安靜,我都覺得他們大哭的時候我講什麼都沒人在聽呀
(btw.現在的園長是我工作第一年的head teacher.人超好,我們學校博士班學生)

明天全班要大集合,我已經準備好明天會有一群小小女孩大哭大鬧
很奇妙的就是男生好像都不會有分離上的困難耶,是因為他們被要求要勇敢和堅強嗎?
不然怎麼都是小女生大哭大鬧呀?

話說我小時候剛去實驗幼稚園的時候也是大哭不去學校
不過我只會站在門邊大哭,說不要上課,倒不會直接瘋狂衝向門口
可能因為那時候媽媽站在我旁邊一直想跟我解釋,所以我不需要像這邊小孩衝向門口
但是其實媽媽不願意忍痛離去只會增加分離上的困難和老師工作的難度
所以在此宣導各位也提醒自己,要是將來小孩第一次去學校上課大哭不想說再見
請勇敢的走出教室,孩子哭一哭就會好,只是要給他們或長或短的時間 :)

請準備聽我明天跟淚人兒奮戰的故事吧!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