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停頓了好久,似乎該寫點東西了,不然腦容量有限,甜蜜故事一下就拋諸腦後
今天來講講我的小情人Liam, (暫時叫他理恩好了,因為這樣我不用切換打字)

理恩的哥哥馬修前年從我們幼稚園畢業,我對他哥哥和他都蠻熟的
他們的爸媽都是律師,住在上西區不錯的房子,猶太人
理恩跟哥哥長得一模一樣,剪一樣像小瓜呆的髮型,
唯一不同的是他們兩個是金褐色頭髮的小瓜呆,眼睛超大,睫毛超捲
哥哥的眼睛是寶藍色,弟弟的是褐色,這是我同事發現的細小差別

上次老師家長的雞尾酒會就是在理恩家舉行,他的媽媽人超級好,現在懷孕十二月要生
雞尾酒會結束時,大家在玄關穿衣服穿鞋子
班上調皮男生的媽媽說他很高興他兒子在我們學校,
因為他在照片上常會看到老師坐在他兒子後面,我們用一種比較好的方式提醒好動的小孩
而比較少是處罰或者短暫time-out.
調皮男生的爸爸開玩笑說,你們可以坐在我兒子後面提醒他,但拜託請不要搓揉他的背
大家爆笑後,理恩的保姆說,
「這是有可能的(指這麼小的孩子也會有愛的概念和想法),
每次理恩都要拿老師們的大合照跟我介紹,
說this is Marisa, this is Kami, and this is Elaine,
他每次講到Elaine就陷入迷濛狀態看著照片出神;
再不然就是反覆跟我說你有看到Elaine嗎?他在照片裡的這邊
你有看到他嗎?我就跟他說我有看到我認識Elaine,
他就要一直跟我說這是Elaine.然後又出神了,我知道這就是愛。」

講得我們大家又是一陣爆笑,這是我知道理恩有點喜歡我的開始
之後我就發現他每次上學常常先跑來找我,或是故意躲在我後面搔我癢
走路去午餐教室的時候,一定要跟我牽手,最近常常和另一個韓國小男生搶著和我牽手
我跟理恩媽媽說我很喜歡理恩,
他媽媽也說,他很喜歡你,你從他上學先跑來跟你說話就知道

===

理恩是中午留在學校吃中餐的小孩,我們每次去午餐教室,他都吃超級慢
然後有一陣子是會在學校上大號,而且都是中餐時間
所以他留在學校的午餐一個半小時,除了吃飯就是待在廁所,幾乎沒有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學校的缺點是在研究所裡面的幼稚園,所以沒有附屬教室內的廁所
每次我們得帶著孩子出教室上廁所,
平常教室那邊對面有給孩子的小廁所,但是午餐教室這邊沒有,就得帶孩子去大人的廁所
一次bathroom trip往往會帶兩到四個小孩不等
那陣子理恩都要上大號,全部的小孩就得跟著站在廁所等上十五二十分鐘

一次我帶著理恩和另外三個小孩去廁所,大家都好了,
事事諸多要求的理恩怎麼也說還沒好,為了避免三個小孩等得無聊在公共廁所大吵大鬧 
我只好想盡辦法娛樂大家,先和三個孩子唱歌
唱到腦子裡都沒有歌曲了,只好開始和孩子閒聊,
問喜歡什麼顏色,住哪裡,聊故事書,聊到快沒話題,孩子又快大吵時
我靈光一閃,問:what's your favorite animal?
等待的三個小孩之一(韓國小男生)準備要開口回答時,
廁所裡傳來:你們知道嗎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廁所門微微打開)
我看到裡恩跑下馬桶,馬上說: Liam, stop talking to us, are you done?
理恩: No
我:then you need to focus on what you have to do now.
理恩乖乖爬回馬桶,但之後還是不停地想要參與我們的對話,
門外的我們又等了十五分鐘,理恩才心滿意足的說:i'm done.

後來我同事說這個慢吞吞先生,每次他帶孩子上廁所不管如何都讓理恩先上,
免得全部孩子要等太久

===

有天午餐,我們在學校餐廳吃飯,我坐在理恩旁邊
他含含糊糊跟我說了些話,我只聽到like 等等,不太確定他在說什麼
就問他: you said you are not sure whether you like me or not?
理恩(非常迅速而堅定地說):不,我很確定我喜歡你!No, i am sure i like you!
再配上深情款款的眼神,弄得很像在告白一樣 :p 

===

過兩天我帶他去廁所,他和另外一個孩子,那個孩子好了在洗手
我問裡恩: 裡恩你好了嗎?Liam are you done
(每次去廁所我都會一直問小孩,確定他們有在動作而非神遊)
理恩:我好了,甜心派 i am done, sweetie pie.(同時在門縫對我投以柔媚的微笑)

我簡直沒笑死,美國人很愛dear, honey, 甜心蜂蜜喊個不停,
但也都是我們大人對小孩子居多,我第一次聽到小孩這樣叫我
而且叫甜心還不夠,硬要更甜蜜的叫甜心派,
我現在每回想到還是心花朵朵開,雖然他只是個三歲小孩,哈哈

===

有天自由活動時間,理恩歡天喜地跑來我身邊,蹦蹦跳跳一副想要跟我玩的樣子
我蹲下去正要問他想玩什麼,
他就嬌媚一笑,湊到我耳邊小聲說: i want to tell you a secret.
搞什麼神祕阿,但是幼稚園老師一定要假裝很想知道: what?
理恩: 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
這位小孩,上廁所不是什麼大祕密,下次請不要玩弄老師的感情!:p


===

上周有天天氣晴朗,我們帶孩子到哥大校園的草坪上玩耍
秋天到了,孩子忙著撿樹葉堆樹葉堆,
我的小情人撿了一個青黃色形狀完整的葉子,小心翼翼拿著,深情地對我說:
這片葉子送給你~
(阿花老師心花怒放,所有平日在廁所累積的等待怨氣全拋諸腦後)

===

我偶爾會趁著帶孩子去廁所的時間,試著唱些他們熟悉歌謠的中文版給他們聽
我的小情人果然是不一樣,我第一次唱一閃一閃小星星給他聽,
他聽了一次,叫我唱第二遍時就跟我哼唱整首歌,接著就自己唱第一句了
過了兩天我們在廁所等其他同學,(理恩這次動作有快一點)
孩子會輪流提出想唱什麼歌曲的請求,理恩搶著說:nonono, sing 一閃一閃
oh, my, 過了那麼多天他還記得,還叫我教他亮晶晶,他要自己練唱第一句
唱完我當然是給他驚天動地的讚美,他那迷人的眼睛露出得意的微笑

===

這只是阿花老師被三歲小男生偶而迷惑的故事,也偶爾拿來騙自己說,歐,我還是很有男人緣的,哈哈 

改日真的要把孩子們的照片上傳一下,真是各個像大眼睛的洋娃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