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寫 updates了,趁著現在還有點精神,趕緊來補一些好笑的事情
 
奧力維 (Oliver) 是英國台灣的混血男生,媽媽應該是移民美國或英國的第二代,所以基本上已經不講中文
因為前陣子感恩節活動,我們請父母自由捐贈一些教室用品
奧力維的爸媽捐了瓦斯爐、鍋子等等,感覺相當富裕
我很想知道他父母從事什麼工作,因為我同事也不知道
所以有天我帶他去廁所,等待我的小情人上大號的時候,我們開始討論他們這個星期的工作
幼稚園裡面有九個工作,兩個人一組,每週四會換工作
工作內容包括負責歌曲的musician, 負責澆花的horticulturist, 負責點心的nutritionist, 負責流程表的meeting manager,
負責借閱書籍的librarian, 負責遊戲時間的play time assistance, 負責確認清潔工作的inspector, 
負責更換教室遊戲的facilities manager, 負責整理美勞作品的curator. 


所以我和他聊一聊他喜歡和比較不喜歡的教室工作
就順口問他說,Oliver, do you know what Mommy's job is?
奧力維:what? 什麼?  (顯然他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媽媽的工作)
我:i don't know, that's why I ask you. (我不知道所以我才問你) 
      is mommy a teacher? a doctor? or a lawyer?
 媽媽是老師醫師還是律師?
奧力維(非常認真的思索一下,嚴肅的回答我):hmmm....Mommy pumps milk. (媽媽負責擠奶/餵奶)
(啼笑皆非地) 我:oh, yeah, mommy needs to feed Henry. (媽媽要餵亨利,亨利是奧利維的弟弟)

===
奧力維很會拼圖,現在正在家裡拼500片的拼圖
他們家的拼圖有個規定,第一次拼的拼圖不論如何都得靠自己,任何人都不可以幫忙
所以在學校他自己拼拼圖也是,都不要老師或同學幫忙
但其實我們班上的拼圖絕大多數對他來講都是輕而易舉,他總能很快完成
 
奧力維的記憶力非常驚人,每次我們星期四換工作,當天都記不得誰是什麼工作
老師都得一直去找job chart, 但是每次我們一問,奧力維都可以快速回答:xxx和xxx
並且每次都正確,所以當我們在遊戲室卻想不起當天的遊戲負責人時,問奧力維準沒錯

奧力維有一隻電子錶,他自己會認數字,但是還不太能把數字跟時間概念兜上
有次我們帶全班孩子去戶外活動,到了哥大草坪,我同事問我現在幾點,因為我們得在11:30前回到教室
我說我沒帶錶,三個老師都沒有帶手錶,我突然想到奧力維
結果奧力維有,我同事跑去對了一下很遠建築物的公用時鐘,確認奧力維的時間是正確的
所以那天我們很準時的回教室,因為奧力維有戴手錶
從此我們都笑稱奧力維是我們的助理老師

===

這幾天奧力維拉肚子,可能只是在家裡拉肚子了,但是這些天他都一直說他拉肚子這件事情
某次我同事帶他去廁所,他就跟我同事說
奧力維: Kami, sometimes people have brown things on their underwear. That's ok right?(Kami有時候人們有咖啡色的東西在內褲上, 那沒關係吧?)
Kami: Yeah 是的(忍住笑心想,一定是他拉肚子的關係所以就這樣說)
奧力維: Can you check my underwear and see if there is brown thing on my underwear? (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內褲,確認沒有咖啡色的東西嗎?)
Kami: ok...(確認後) nope (我同事在心裡爆笑)
奧力維: so i am good now. (那我現在很好)

我同事回來一邊模仿一邊大笑,因為奧力維是個緊張謹慎的小男生
音頻非常高,而且想講什麼的時候都會比較激動,脖子就會有兩條血管蹦現
我同事每次高音頻模仿他,我們大家都無法停止的大笑
這大概是我們辛苦工作的少許娛樂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