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個星期三都是輪到我帶美術活動,最近開始author study.我們讓孩子做手工書
上禮拜三讓孩子做最基本的手工書,發現他們興致很高
我把去年修美術課的講義找出來,回溯一些手工書的相關玩意
便想起修課時做過的bubble painting

星期二下午先調配好六種顏色的肥皂顏料,準備好吸管和名條(標示吸管以免混淆)
跟園長聊的時候他覺得不錯,今天(星期三)早上跟head-teacher說
他就說有點擔心小孩會把水吸進去,我自己也有點輕微擔心

全班18個小孩,15個小孩做了這項活動,只有一個小孩把水吸進去
算是非常幸運吧,one out of 15
只是當我一早幫一個小孩拿紙張(card stock)
才一轉身,就看到Hannah嘴裡吐出綠綠的水,露出快哭的臉,還真嚇了一跳
(偏偏今天是他的hard/bad day,早上來心情就急壞,又發生這種事情)
我只好趕緊帶他去喝喝水,祈禱他沒吞下去@@
然後呢,不停在畫畫區宣導,往外吹泡泡、不要吸進去


另一群女孩呢,則趁我不注意不停地在水杯裡吹泡泡,實在讓我哭笑不得
接著就在宣導,往紙張上吹泡泡、不要把水吸進去 (don't suck it in)

大多數小孩都玩過吹泡泡遊戲,所以其實也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有時候不會控制力道,水常常一大沱一大沱滴在紙上
就要教他們慢慢吹、輕輕吹(blow slower),效果就不錯

今天最驚險的就是hannah小姐兩次口吐綠水,簡直嚇死我了
帶他到廁所又不知該如何教他漱口,因為笨蛋老師辭彙有限
希望他明天不要肚子痛才好,
但是要是大家有機會帶小朋友,bubble painting是挺不錯的一個選擇
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會控制力道,可以做出很美的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