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始有輕微感冒症狀,今天(星期五)早上起來頭很痛
前陣子也有過頭痛,但是起床弄一弄就好了,想說這次可能也差不多,就趕緊弄一弄
到7:40覺得頭越來越痛,加上有點噁心的感覺
趕緊連絡代課Jane,不過因為其中一個同事很早就傳簡訊說今天會遲到
所以我就想還是得出門上班一下,等Jane晚點上班再回家休息

出門路上跟園長電話連絡,他說他會再幫我連絡Jane.
還好今天星期五,早上我只需要準備借閱圖書的工作
小孩今天來是自己選擇想玩的遊戲開始Hello time
到校前園長說Jane會盡快趕來,要我先幫忙弄一些基本的東西

因為今天要讓小孩彩繪早先做的石頭,所以必須在Hello time完成全班的借閱圖書
平常都是我一個人弄,今天我同事看我生病,說大家一起弄,然後在meeting前全部完成
所以小孩一進門就被逼去借書,然後趕緊叫他們寫借書單
三歲小孩有時很難專注,尤其你沒坐著盯著,他們就開始聊天閒散

這時理恩說要去廁所,伊莉莎白聽到也說要去,我帶著他們兩個人去廁所
伊莉莎白先上好,我看他拿了超級一大佗的衛生紙,本來想制止,但是又想算了
他擦完後丟進馬桶,結果悲劇發生了!
衛生紙衝不下去,水開始大淹出來@@
我的頭已經夠痛了,他又在這時候給我製造問題
趕緊在廁所找用具止水,本來拿個一個刮東西的刮刀,發現根本不能用
後來找到手套,這時候水已經淹滿整個廁所了
還要應付伊莉莎白不時的問說:怎麼會這樣
一邊跟他說因為你丟了太大一佗衛生紙衝不下去,
一邊戴上手套伸進馬桶裡把堵住的衛生紙拉出來
然後拿著大紙巾稍稍擦一下地板,發現淹水太嚴重了只好回去問有沒有拖把
一邊想一邊跟兩個孩子講這些事情,大概輕微反覆兩三次叫伊莉莎白下次別這樣
伊莉莎白肥肥地小聲地說:好吧下次不會了,那我們現在要拖地嗎?
我:找了拖把才能拖地
伊莉莎白:那你找好拖把我幫你一起拖
(歐真是貼心,但是你要是不要把衛生紙丟下去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回到教室伊莉莎白跟前跟後(偏偏他的借閱圖書還沒完成,還一直遊手好閒)
我問我同事有沒有拖把,我同事說要直接找工友來清,因為我們沒有拖把
伊莉莎白一聽到要打電話找facilities.就說他可以跟我一起去找
我到教師區準備打電話,他就說他要站在區外等我,
我說你先去完成借閱圖書,我去打電話就好,馬上回來
他就說:沒關係我就站在這邊,我站在這邊等你
因為教室大門還沒關,我怕他站在那邊危險,叫他趕緊進教室
他又說:那不然我站在入口書櫃的地方等你,等你打給工友
因為我太愛他了,加上敢著打電話,也就由著她,沒發怒

打好以後走出教師區,她的肥臉馬上湊上來:打給工友了嗎?
我:打好了,我們趕快去弄借書的事情
伊莉莎白:工友什麼時候來?
我:馬上來,我們先去借書
伊莉莎白才坐下來寫借書單,看我來回走來走去,不停地問:工友來了嗎?
來來回回到她完成借閱圖書,我們至少進行了十次"工友來了嗎-還沒他們馬上來"的對話

後來代班老師來了,我幫他們弄好等等要用的彩繪石頭用具,
收拾借閱剩下的書本和清單,抱著疼痛的頭和噁心感回家
補眠一下症狀沒改善太多,吃午餐的時候想著早上在廁所想撞牆的情景大笑
每回總在事後想起覺得有趣萬分的幼稚園生活,我想也替我的人生增色不少
也讓我想起那天扛著15罐礦泉水帶著九個小孩走一大段路跟我同事的玩笑話:
"我想做完這份工作,我可以養十個小孩!"
我同事:"沒錯!你已經有足夠的練習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