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三歲小孩攻擊,歐,不,應該是第二次
只是第一次他是調皮趴在地上我叫他起來,
他本來不肯,我蹲下去要拉他,結果他瞬間跳起來,
後腦勺硬生生撞上我的前額

今天,同樣的男主角,我曾經的情人理恩,現在他正常的時候我應該還是他的情人
他最近好好壞壞,應該是跟家裡多了一個弟弟有關,
上上周狀況便很差,我們跟媽媽溝通後想辦法讓他感覺受到重視,稍有改善
結果今天狀況大壞,他不停想要引起注意
苦了我和我的午餐搭檔

先是在我同事帶他和其他人去廁所的時候他不乖衝到老師視線以外的地方
被抓回來好說逮說講了為什麼大家要在一起走,
然後必須牽著我搭檔的手走到廁所和走回來
他雖然牽著手但是非常失控,不停亂叫我同事的名字,不停地獅吼和企圖咬我同事

之後回到教室又是一陣大亂還被叫到靜坐椅上
午餐準備結束要回家前他又大發作,想引起注意把頭塞到椅子腳和桌子之間
(椅子因為要打掃所以搬到桌上,他把頭塞到椅子和桌子中間吸引注意)
被我拉到靜坐椅,準備第三波發顛行動
先是揮拳和咬人,我離開不管他
幾分鐘後看他安靜下來,大多時候他靜下來跟他溝通鼓勵通常有用
但是今天非常不順,我才蹲下來還沒開口
他就用頭捶準備攻擊我(依照他往日說法,他通常只是想scare老師)
不過今天他可能沒想到他跟我的距離很近,所以筐瑯一聲
頭捶到我嘴唇上,我真要痛死了,但是也沒大發作
跟他說我知道他可以表現得更好,但是他什麼都聽不進去又開始揮手和咬人
我又不管他就走了,排隊準備回教室時才發現嘴唇內側在流血

後來回教室的路上他再度發顛,跑離隊伍被我推拉回到原位,之後在安靜的走廊叫囂
被我同事拉到最後面,就開始攻擊我同事
除了咬我同事的手和舔他之外,又說要拿大釘子貫穿我同事的手臂
(這是事後我在信上看到我同事轉述,在電腦前大笑)
又開始亂叫我同事名字,說我同事是臭褲子
一直發顛我同事就是拉著他的手很無奈的走著
在最前排倒著走的我和我同事對望,無奈地互相大笑
然後看著小孩亂跳亂叫又咬又舔我同事
還好今天其他小孩都很首秩序,不然我想我們兩個一定都會想撞牆

回家寫信給領班老師和園長,他們會跟媽媽連絡
園長還說以後發生這樣的事情,小孩就必須被帶到園長辦公室
(美國很流行被帶到校長室或園長室,真是很好笑)

今天是第一次,這學年第一次覺得很累很挫折
我也不知道是被敲了一記很痛很想哭,還是就是單純工作上很想哭
也可能是為了孩子的行為難過,也難過他心裡很複雜卻無法用更好的方式表達
一個很可愛很聰明的小孩,就經常這樣好好壞壞的很令人心疼

最可笑的是他們回家後我拿了包包從教室走出來準備去lunch break.
他又衝過來叫我等一下,我瞬間不想等一下繼續往前走,
他還瘋狂追來像往常以樣抱著我親一下說再見
我看他回復正常模式,跟他說你今天傷害到我了,他就說i am sorry.
又說也要給我同事kiss(因為往常他每天離開都會和我們kiss and hug).
我真想說我真的不需要這些吻,你每天都乖乖聽話比較實際

所以說呀,生小孩養小孩真的很累很煩人,這是我第一個體悟
再來就是,動手打人或者傷人在先,如果是很重的傷害,傷害已經造成,
事後說什麼都很難彌補了,咳 :(

但是我想睡個覺過兩天我大概就忘了,
看到理恩聰明靈巧的時候,又覺得什麼惱人的瞬間都一筆勾消
人就是這麼健忘,
不過孩子小,大概也是心裡有不舒服卻沒有好的方式表達
只好不停地惹麻煩以引起大人的注意
傻孩子,你乖乖聽話好好表現,大人一定會注意到你的呀

總之真是又累又心碎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