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我自己要回家寫日記,不可以第二天就偷懶不想寫
先簡單講一下今年夏天的計畫吧,因為簽證的緣故留在夏令營工作
在紐約的第四個夏天,也是我第四個夏令營
前面三次都在四年級組,學習飛機
今年知道我幼稚園第一屆帶過的小朋友會回來,所以拜託老師讓我到最小的那一組
最小的小孩是今年六歲,夏天過後準備上小學一年級
全班26個小孩,15個男生,11個女生
昨天第一天工作,大概是我習慣了四年級的夏令營,一切大至上軌道
四年級的孩子往往來了好幾年夏令營,一切規矩和紀律大致了解,行為也夠獨立

我昨天很開心看到孩子們,裡面有八個是我認識的小孩
有三個不認識的小孩媽媽特別跑來找我,
一個要跟我說他女兒在學中文,叫女兒跟我說你好
一個跟我說他兒子的middle name是chang.就是我的last name
一個跟我說他們看到我從台灣來好開心,兒子的外公外婆是台灣來的

但是昨天上班卻有種希望破滅的感覺,孩子真的太小了!!!
這是他們第一年來我們的科學夏令營,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懂
我們夏令營規矩又很多,行程也很滿,他們傻傻的需要老師很多很多的幫忙
加上他們不像大孩子,吃飯時間可以隨性聊天交朋友(大孩子都來好多年大多彼此認識)
第一天都速速吃完,一一幫他們把便當打開,我才要拿出我的午餐,就有1/3小孩吃完了

第一天又有一堆例行性的宣佈,繳交一堆文件,孩子傻呼呼的,老師忙得團團轉
跟我過去的夏令營有天壤之別,自由時間孩子無法自己玩board game
因為不是不會玩,就是無法看指令
無法自己讀書,因為認得的字沒幾個

不過都是聰明的小孩,至少智力上面
我們的學習主題是human body.我少說對中文人體大致知道
不過換成英文就全都是繞口令了 :(
我同事昨天還讓孩子猜一個字,我連看都沒看過,回家查了才知道是: 表皮層 epidermis
我的老天孩子還知道這個字,我看我這個暑假完蛋了,希望不要太多不會念的故事書才好

今天游泳課,改天一定要好好記一下游泳課跟戶外課
游泳課一群六歲孩子怕死了下水,今天三個小孩哭,一個女生黏在我身上發抖
我像神經病一樣在水裡又鼓勵又安慰,瘋狂大叫awesome! great job!
然後出了游泳池,連沖澡(基本上只是簡單沖水,沒時間用肥皂洗髮精)的時間都沒有
穿著游泳衣站在男生更衣室,看著15個小小笨男生換衣服
每個都傻呼呼的,站在裡面不知道要幹麻
對話如此展開
我:脫掉泳衣和泳褲
小孩:我媽媽說泳衣要放在塑膠袋裡,但是我找不到塑膠袋
我:你的書包在哪裡?
(我們今天一早游泳,小孩的衣服書包便當袋都在一個自己的小塑膠盒裡)
小孩:我不知道。
我:趕快去找!(然後小孩又傻在那裡五秒鐘直到我把他叫醒)

找到書包我翻遍了找不到塑膠袋,就跟他說擦完身用浴巾包著一切東西在放進書包
另一群男生是傻傻站著,直到你叫他,他說他的泳衣需要幫忙脫
小男生真的穿泳褲就好,不要穿什麼上衣和褲子,沾了水很難脫!!!
脫完之後還又傻住,不然就是不好意思脫掉泳褲,
親愛的小孩!老師等於你媽媽了,不需要不好意思!!!
脫完衣服又繼續傻五秒,等到我叫他穿衣服才知道要穿
全班只有三個小男生可以叮嚀一次就乖巧動作,我在更衣室簡直沒發瘋
還有人傻傻說,哇更衣室暖氣好暖和,我想一直待在這裡!
撲通就坐在地板上又不動了!!!

把15個男生弄好衣服拿好書包便當到走廊排隊,女生都好了
女生真的像個小媽媽,都自己知道要幹嘛,我另一個同事在女生更衣室就輕鬆很多
(當然還是要一些幫忙,但是比男生好很多了,男生大概都是媽媽幫忙多了,撲)
小孩都好了,我跟另一個下水的老師只好跟著他們回教室
所以我只套上我的上衣,泳衣下半身是一件短裙,就這樣半溼半乾地回教室回教室孩子坐好開始聽head teacher上課,我跟另一個老師輪流去換衣服

這時候就只是換衣服,身體幾乎都乾了,更遑論什麼沖水了!
我明天一定要想辦法快速衝去沖水再陪孩子,不然很哀怨

抱怨歸抱怨,其實每次抱怨的時候就覺得孩子可愛,傻得很可愛
游泳上岸叫他們去沖水,還一直跟我說我沖過了呀
我:你剛剛上來,還沒沖水呀
他:我很早沖過了,然後下去上游泳課(小男生剛上岸還留著一條綠綠的鼻涕)
我:游泳完還要再沖一次水
他:歐!!所以我現在要去沖水,然後再進游泳池,再出來去更衣室
我:你現在去沖水,然後直接去更衣室
他:去沖玩水去游泳池裡面,然後再出來去更衣室?
我:你現在沖完水就去換衣服!
他:(恍然大悟)歐!!沖完水就去換衣服。
我:對!!!很好!!!(都快抓狂了還要假裝好興奮他領悟了)

小孩就是小孩,今年夏天敬請期待一連串傻呼呼的小故事吧:)
請祝福我有個順利的夏天,孩子愉快、我的舌頭不打結

p.s:明天來記錄擦防曬油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