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天要詳細描述一下我的新工作,現在先簡單記錄一下今天吧)

今天最偉大的成就要算是哄了三個孩子睡覺,
我的助理生病請假,所以哄睡服務落到我的頭上,
我的搭檔也會哄,不過成效普通嘍

平常我的午休時間是12:00-13:00,
我一點進教室的時候孩子們至少有一半都睡著了,平均一定有五個孩子不睡覺
所以進教室後我還是可以忙些教學的事情,頂多要盯一下不睡覺的小孩不可以鬧
(p.s:20個孩子,3-5歲)

今天助理請假,來了另一位助理,當然成效不彰
我進教室的時候還是亂得嚇人
還好我的搭檔有良心,晚一點點離開教室,讓我有十分鐘可以先壓一個孩子睡覺
俏伶是我第二還是第三次陪睡,他的陪睡要點就是,
讓他側躺,蓋上棉被,叫他眼睛閉起來,
我的一隻手輕按在他的背上,好讓他不會扭來扭去,靜下來就比較好睡了
今天大概按著他十分鐘就睡了

(精密來說我今天把四個孩子哄睡了)
第二位是比較容易一點的靖靖,
我走過去把棉被攤開,把他全身從頭到腳蓋住,叫他眼睛閉上,
大約十分鐘他會靜下來慢慢睡著

今天處理完這兩個我得挑戰最可怕的,明珠小姐
他是一位充滿高度活力的黑人女生,永遠精力旺盛動不停
昨天我哄睡失敗,他跳上跳下讓我很難過,還罰他午睡後不能出去玩
罰完還得三令五申提醒,要他明天一定要午睡
今天很怕歷史重演,準備午睡前我就高聲宣佈,今天誰不睡覺等等就不能出去玩
十二點多他躺下去我要去午休前,還跟他說,他今天要乖,這樣他會第一個被叫出去玩
blahblahblah講了一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真的聽進去
可是等我一點進教室他還是很瘋狂,我的搭檔很無奈地離開教室去午休
我心想不壓他睡另外幾個孩子也跟著他鬧
(第一次體會我助理說去年的中午教室很像一鍋滾不停地大湯,孩子動來動去)

弄完俏伶和靖靖,我過去跟明珠小姐說:你想不想聽一個祕密?(以下對話都是英文進行)
明珠: (點點頭)
我:你乖乖不動的時候超美!
明珠: (臉上露出得意的笑)
我:你要安靜你要乖,這樣等等你才可以第一個出去。你好美,是不是睡美人?
明珠:(眼睛張很大表現得很乖,點頭)
我:睡美人都要閉上眼睛不動,才更美。
明珠:(眼睛閉上不動)
我大概每隔一分鐘在他耳邊小聲輪番說著:
『睡美人都不會動來動去,眼睛都閉著。』
『睡美人你快睡著了,慢慢睡著了。』
『睡美人你超美,眼睛有沒有閉著呀?睡美人眼睛都是閉著的。』
當然他中間會一下子又想把眼睛張開,我就像催眠師一樣一直反覆類似的話,
手輕按著他的胸前,不讓他身子翻來翻去
這時候安柱(另外一個亂鬧的男生)越來越吵,我不停跟上帝禱告讓明珠快睡,
這樣我才可以去管另一個孩子。
大概哄了20分鐘,明珠才真正睡著,這中間我自己都快睡著了。
(這已經算是我今日最大成就,我不奢求什麼其他的了)

這時安柱已經跳來跳去(他的睡覺墊子被我同事沒收,卻依然不安分)
我從他背後突擊把他抱起帶回到他睡覺的地毯位置,
要他選黃色塊地毯或橘色塊地毯保護,他選了黃色,
我說你要好好安分在上面保護你的色塊,不可以動來動去
他稍微靜下來一點,但還是偶爾不安分,我一離開他就挪動身體
(我之前試過,按著他他常會很用力反抗,反而得不到效果)
我一看他動,又得回去提醒他,你要保護黃色色塊。他就會乖乖挪回到黃色。
後來我靈機一動,附在他耳邊說,你是不是好男孩?
安柱:是。 
我:你是好男孩就要眼睛閉上,乖乖不動。
安柱:我是好男孩。
我:你要我跟媽媽說你今天很乖是好男孩嗎?
安柱:要。
我:那你要當好男孩,要乖乖不亂動,乖乖閉上眼睛。
安柱拱著小身體,眼睛微瞇,不動
我猜他剛好也鬧累了,我也知道不要硬壓著他,剛好找到竅門,
不出十分鐘,安柱也乖乖睡著。

總計我一點進教室,13:40讓幾著比較吵又應該睡覺的孩子睡覺,讓我覺得很了不起
不過這些方法都是很白癡很沒道理的法子,大概也只對小小孩有用,
雖然慢慢摸索出哄幾個孩子的方法,可能也很幸運因為他們12點到1點都鬧累了
我還是希望明天我的助理來上班,我實在不想哄小孩睡覺,好累唷
但是這一系列的訓練,應該可以讓我將來當個好媽媽吧 :p

可是,我得到的最大報償竟然是,感冒失聲了!
希望週末快來,讓我好好休息,快快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