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下定決心要寫點東西,過兩天就忘記了 XD
以前真的會很認真寫日記,現在頂多在行事曆上寫點無關緊要的流水帳罷了

回歸正題,這次奧運是我妹提醒我開幕典禮,我才開始看的
我本來想說我家電視台那麼少,一定是ESPN轉播,我想就不必看了
沒想到艾德華上網查了,發現是NBC轉播,所以我可以看
之後發現每天NBC都會實況或者錄影轉播各式各樣的比賽
似乎除了新聞時段,其他時間都在轉播奧運比賽

因為美國幾乎所有項目都參加,電視台當然就盡可能都轉播
但是也因為這樣,他們主要都是焦點在該項美國參加的選手和前三名的選手
所以我最愛的體操項目就無法全部都看到,
再加上為了抓住觀眾和收視率,
晚上的錄影轉播都是交叉轉播,游泳跳水沙灘排球體操
每次體操都被排到很後面,游泳真的佔去很多時間,畢竟一天項目比體操多很多
我總得看到七晚八晚才看完體操頒獎典禮
於是睡覺時間從學期中的11點,延後到凌晨一點!然後早上又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

前幾天看體操團體賽,勾起我以前看體操的記憶

最早開始瘋體操應該是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吧或者是1992年巴賽隆那奧運
那時後應該是李大雙李小雙在中國體操隊的時候(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總之我會看電視又看報紙,電視錄影之外還會把報紙折折疊疊收藏起來

每次看女子體操,就覺得那些女生真美
然後我發現他們頭髮都會梳個馬尾或者包包頭
四周夾滿了夾子,所以頭髮不會有任何鬚鬚

當然我那時候根本不可能去練什麼體操,但是又很想跟他們一樣
所以就去買了各式各樣類似的夾子,
有不同的顏色,買的時候都是一對一對的
用的時候要折一下,夾子會張開,
然後推到想要夾住的頭髮,再反折一下,夾子就會合起來貼在頭髮上
我有時候夾後面的頭髮鬚鬚,有時候夾側面瀏海
梳妝台的抽屜裡有一整盒那樣子的夾子(到現在都還在台灣的家裡)
這次看到奧運選手一樣用那樣的髮夾,有種親切的感覺
也勾起了這幾許回憶

之後兩三屆奧運都不住在家裡,看電視不方便,也沒follow得那麼勤快
今年是剛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又剛好有時間,沒事就來看一下
看到女子團體體操競賽,發現幾位美國選手的眼妝好美(特別是Jordyn Wieber)
當然美國人輪廓深,怎樣簡單的眼妝都可以變得超美
讓我覺得我也要來化一下眼妝好了 XD
這兩天閒來無事,出門化裝就硬要化個眼影眼線再加上睫毛膏
我大概除了在台灣買化妝品的時候偶爾讓人化個眼妝,婚紗照弄了眼妝之外
幾乎沒認真化過眼妝
三年前工作看我美國同事塗睫毛膏,他介紹我用,我斷斷續續用了一陣子
總是覺得眼睛上弄了東西,加上隱形眼鏡,不是太舒服
所以也沒持續多久就放棄了

這兩天也只是心血來潮,把好幾盒陳年永遠用不完的老眼影拿出來
且看可以讓我持續幾天吧,撲,我猜一定等九月開學要上班我就會放棄了
還是覺得眼妝太花時間,而且,我怎麼認真化,眼睛還是差不多呀,撲雌
或者我要去找點學習技巧書來練習一下 XD

===

這就是我看奧運體操的附加價值,十多年來從髮夾進化到演妝,
不知道再隔個一兩屆看奧運,我會有什麼樣的模仿和改變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