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好多朋友的關心問候,雖然一一回覆,但似乎有做個報告的必要,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和艾德華很幸運,所住的地方沒有受到颱風太大的影響
這幾天依然有電有水有網路,除了一兩天風大雨大氣溫低外,沒有什麼影響
特別謝謝寫信傳簡訊打電話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們:)

===

上個週五忘了從哪裡聽到,有人講颱風的事情,聽起來似乎很嚴重,
那時候跟艾德華說我有聽人家在講,只是他聽廣播沒聽到消息
結果星期六早上,就開始聽到電視一直轉播颱風可能直撲的消息,要大家做好準備
我中午和Lily 在 Sarabeth's 吃過午餐,天氣開始變陰變涼,我去Whole Foods 進行例行性採買
星期六晚上還去韓國城吃飯,吃完買了味增湯包
星期天天氣越來越冷,氣象也一直宣導準備食物或者疏散準備
我剛好需要豆腐,所以去我家隔壁超市採買
見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超市的結賬隊伍繞了1/2的超市,大概要等30分鐘
所有東西也被瘋狂掃光!還有很多人扛水買麵包
挑了幾樣東西後我就回家了,不久收到學校通知,星期一不用上課

星期一早上還打電話跟媽媽說,一切非常平和,我想可能也會跟台灣的颱風假一樣,風平浪靜
但是講完電話,就開始起風,雖然我還是覺得有很高的可能性只是一般的陰雨天
新聞開始不停的轉播颱風走向和應該疏散的住家區域等等
星期一中午左右政府宣布公立學校停課
(我們跟著公立學校或研究所的規定,哪邊一有停課,幼稚園就停課)
星期一晚上開始風雨漸強,數度讓我覺得非常驚恐,
以前住在台灣高樓的經驗完全不夠用,可能因為新竹在中央山脈以西,有時候不常受到颱風侵擾
所以星期一晚上真的開始覺得蠻恐怖的(也陸續聽到淹水停電的災情傳出)

星期二早上風雨間歇,本來以為星期三就會恢復上課
但是沒想到中下城區因為地勢低窪,淹水嚴重,很多住在40街以南的住戶停電停水許久依然無法搶通
所以政府宣布星期三停課,我就開始希望研究所也停課,因為我星期三有課
一直到晚餐時間,研究所的網頁寫出了停課的消息
所以我就很歡樂的可以開始放鬆一下了,撲雌
星期二晚上我們出門吃晚餐,餐廳幾乎都關門,只有少數cafe或pizza店有開

本來星期三的生日計畫非常單調,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跟艾德華講過,他五點到七點有課,我是七點到九點
他先下課可以去附近杯子蛋糕店買蛋糕,我下課回家再簡單慶祝一下
沒想到這麼幸運我們兩個不用上班也不用上課!
星期三(生日這天)氣溫很低,風雨間歇,但是天氣還是很陰霾
本來要去很久沒吃的Shake shack 吃漢堡,但是我不知怎麼非常想要吃亞洲菜
所以我們到常吃的日本料理店吃飯,然後到附近很可愛的文具店逛逛,
再去買杯子蛋糕,通常都不常有我喜歡的紅絲絨杯子蛋糕,今天竟然有耶!
艾德華選了一個原味的,我又多挑了一個萬聖節的造型,
順便又去吃了我們很愛的pinkberry才回家。
傍晚收到信說明後天也都停課,因為太多地鐵待搶修和住戶電力水源需要恢復,所以中小學以下停課

===

我這幾天過得非常懶惰,
每天早上起床,除了跟家裡講電話外,就是期待政府或園長通知我們明天放假
然後每天晚上都跟自己說,明天放假一天要好好讀paper!
結果起來又繼續循環,除了講電話就是期待放假,不然就是煮菜或者看小說
這樣怡然自得的生活真是輕鬆愜意呀!
不過我想我明天真的要乖乖念書,不然下週一定會難以適應的!

===

感覺人生有時候不太強求時,事情都會有很奇妙的轉變
本來九月的時候一直努力想著要什麼生日禮物,
因為我不愛驚喜,也不喜歡一些出乎我意料或是我不喜歡的禮物
所以很早就跟艾德華講好我要Longchamp的某個顏色的包包
結果到了九月底,就失去想特別要生日禮物的感覺
每隔兩三天去看Kate Spade的網站,都沒有想要的包包
雖然艾德華知道我不想買包包後,開始研究一些衣服
但是我的衣服真的爆多,而且工作也不需要穿太華麗的衣服
換季的時候,我還發現好多夏天的衣服沒穿,真是太可惜了!(我的衣服怎麼可以這麼多呀!)
於是不買衣服不買包包,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的物質需求了
我一方面不太想這件事情,一方面又不時問艾德華說他要不要給我驚喜
他知道我討厭驚喜也很愛沒事大抱怨,所以不要亂買禮物才是上策
我們講了旅遊,大餐等等,但是都不是我特別想要的

結果星期六的例行性買菜,看到世華洛士奇的Hello Kitty戒指!非常喜愛~
跟艾德華講過以後,我們晚餐後就衝去買,沒想到上帝早就幫我把禮物安排好了呢!

然後再來就是颱風假呀
本來十月初就跟同事講,九月很多假期,十月只有一天假期,我們要好好賣命工作拼命忍耐
而且我也早就準備好生日要在很普通的上班上課中渡過
沒想到竟然在十月底蹦出了五天的假期,生日這天還不用上班上課!
雖然我很不愛特別慶祝或什麼的,跟艾德華也不愛去萬聖節遊行
但是生日這天可以什麼都不做,好好放假一天,也算是難得的享受了!
(非常符合我懶惰又不愛計畫的個性,這真是最棒的慶祝方式了,歐耶!)

===

這次過生日,依然想到兩年前在加州和幾個好朋友一起過生日的情景,也想起那時自己寫的文章
好像真的從那時後開始,就不太會去期待什麼生日禮物或驚喜
似乎到了某個年齡,或經歷了一點點人生,就會真心的覺得,自己和所愛的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幸福
什麼山珍海味,稀世珍品,少了這些愛你的人陪伴,那些無價之寶也變得稀鬆平常
反而是生活中看似簡單反覆,平凡無奇的生活作息和親切問候才是無價的
除了非常享受也非常感恩現在的日子,
當然真心希望這樣子的幸福能夠持續下去
所有關心我疼愛我,也為我所關心和疼愛的家人朋友們
永遠平安健康,幸福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