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越到期末,越靠近繳交報告的前夕,我就會越認真發掘生活中值得紀錄的小事
把應該拿來寫作業的時間,貢獻給不太重要的部落格
這個壞習慣好像該改一改,可是,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本來就該趕緊速寫一下,
不然以我的懶惰性格,兩天後就意興闌珊了 :p

===

星期六開始艾德華跟我說他喉嚨有點不舒服,
從開始的有點痛,到星期六變得非常癢,星期六下午逛街的時候我逼他吃了半包枇杷膏
星期六他準備功課到很晚,找不到我的枇杷膏,又不想吵醒我,所以躺了非常久喉嚨很癢難以入眠

星期天一整天他不停地咳咳咳,時不時的清喉嚨,
我開始又給他喝維他命C水,又給他喝現擠檸檬汁,逼了很久他才勉強喝了一包枇杷膏
晚上他又開始爬上爬下,說什麼喉嚨很癢,躺著會癢會一直咳嗽不能睡,所以跑到客廳沙發「坐」著睡

早上我起床後把他叫醒讓他回房間睡,不然我走來走去他一定會更難睡
在他便當袋裡,裝了兩包枇杷膏,兩包維他命C粉,兩顆喉糖,兩顆一般糖果,寫了吃枇杷膏和維他命C粉的叮嚀紙條,就去上班了
中午下班,沒看到他傳的簡訊,打電話問他還好嗎
他說有點快要感冒了,周圍同事學生感冒的人太多,他好像要開始流鼻水了

回家辦事的路上,就想要煮什麼東西幫他進補一下
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回臺灣前,他每天的早餐和午餐,晚餐就只想簡單了事
可是又怕他感冒變嚴重,於是想到煮個雞湯好了
辦完事去超市買了蘿蔔,薑,雞肉,玉米,搭配家裡的香菇和白蘿蔔,
切切洗洗悶一悶,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家就充滿了雞湯的香氣,
三八阿花又自戀的我,忍不住沾沾自喜,
我怎麼這麼厲害,第一次煮雞湯就這麼鮮甜美味呀!
順便弄了一小盒,搭配艾德華明天的牛肉麵午餐,他假如下午肚子餓就可以喝雞湯了
(這樣大家應該知道艾德華為什麼會變胖了吧,撲)

===

買菜的時候東想西想,發現自己在這幾年,變了好多
記得最早交男朋友的時候,不能忍受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男朋友生病
每個聽過這事的人都覺得我有毛病,什麼人不生病,生病已經夠慘了,我為什麼還會為此發脾氣
我也不知道從哪裡有的觀念,就覺得男人是一個家庭的支柱,不可以有事沒事就生病感冒
雖然男朋友感冒我也會關心,或者是提醒要早睡多喝水多休息,
但是一定會氣急敗壞一下,罵說男生怎麼可以不好好照顧身體(話說我自己是多會照顧身體了呀我 XD)

當然經過時間的歷練和不同的交往經驗,
我慢慢能夠接受男生也會感冒這件事情,雖然通常還是會不高興一下
只是跟艾德華在一起後,以前我在加州的時候他感冒過一次,我好像沒有生氣
他有次騎腳踏車手受傷我還特別飛到紐約看他,也沒有生氣
這次他感冒,我還自以為自己多重要,跟自己說,我要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打起精神幫他進補,不可以生病
(天曉得我們家也就我們兩個人,是有啥多大的責任呀,我最大的責任應該是趕快去寫作業才對,撲)

上星期五去家長的派對,跟同事聊感情的時候艾德華在旁邊吃東西,掉了一個壽司,又掉了一片餅乾
我就小聲碎碎念(當然碎碎念程度只有以前的百分之一吧)
我同事就一直笑,他說他跟我一樣有那種「媽媽的個性」
只是他的表現型是「歐,你還好嗎?歐,我來幫你(非常溫柔的媽媽)」,
而我的表現型是「你要把東西拿好,為什麼又掉了,手拿好!要小心!(非常像老虎媽媽)」

在家裡我還是會把幼稚園老師的角色或者爸媽(特別是我爸)帶給我的影響帶入我的家
「杯子不要放在桌子邊邊」「注意餅乾屑屑」「水不要滴下來!!!」
「外送餐的紙袋要先把訂書針拔起來(艾德華依然故我,訂書針啪一聲飛得老遠),你看!飛到哪了,(艾德華慢條斯理的找,在他找到前我就找到了)在這裡!!!跟你說要先拔起來!(艾德華說「我有看著呀,哪知道它飛那麼快。」)我跟你說要先!拔!起!來!你家要是有小孩,把針吞下去,你就要送他到急診室了啦!(艾德華依然故我的把晚餐拿出來,「我知道了啦~~」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我好像還是一樣雞婆,一樣愛管人,一樣嘮叨不休,
而艾德華好像少了一根怕我的神經,知道怎麼澆熄我神經病的烈火
他會抬頭看我一下,雲淡風輕的說「你只是想發飆而已,等你發作完,你就自動好了。」
「你現在只是肚子餓,所以你看什麼都不順眼,你等下到餐廳吃飽就好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煩啦(這句會用中文摹仿我的語氣,然後我就會忍不住大笑了,撲)」
「很感謝你沒有太嚴重的罵我,你說你只用了以前百分之一的力氣罵我,我比你以前的男友幸運,真感謝你!」
「我也愛你(用他的洋腔怪調的中文說)。」
「(或者不管我說什麼,他都裝出很三八的迷人眼睛說)我瞭解,其實你很愛我,我也很愛你。(我明明是要他注意不要把餅乾散落一地)」)。」然後我就無法繼續發怒,他就慢慢轉頭對著電腦,做他該做的事情。

===

兩個人的生活似乎就是這樣,
兩個相愛的人,對彼此深深瞭解,
知道怎麼整治對方,知道怎麼照顧對方
知道怎麼讓對方生氣,也知道怎麼讓對方發笑(或發胖,撲)
可以一起像神經病一樣發瘋(我和艾德華的狀況啦),一起忘情唱歌,一起大吃大喝,一起大叫大笑

上帝似乎會幫你預備好這樣的一個人,知道怎麼與你相處
讓你變成氣鼓鼓的氣球時,想辦法搔你癢,讓你咻的馬上漏氣,露出微笑
而不是繼續灌氣進去,讓你爆炸
合適的伴侶,應該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