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我已經幾百億年沒寫工作的日記了
倒不是沒什麼事情可以說.也不是我再也不緊張了
只是久了沒寫就很懶惰 :(

===

昨天午餐跟Joshua為了他該先吃什麼僵持不下
他說他要吃他的草莓 bar.我說你得先吃三明治 (我們通常都要他們先吃正餐)
他就說他不不喜歡三明治所以不想吃.我說不行你得先試試看.也許你這次就會想吃了
他就跟我來來回回bargain. :(

這時海格就說:
Joshua. is it the conversation you can have with Elaine right now?

Joshua: No.

海格: Elaine said you have to eat sandwich first, then you have to do it.

Joshua: O~K~ (小小聲)

所以問題就解決了. I took a mental note. 下次就不用因為negotiation而苦惱

事後我有跟海格說謝謝他幫我解圍.他說他最受不了跟孩子爭來爭去
她並不想要讓孩子感覺我們在跟他們爭執.他要他們直接做該做的事情

我要把這個學起來~ 我發現我可以在海格身上挖到很多寶藏耶 :)
(心裡偷偷說:在美國也有這種我以前會用的暴政:p)

===

這兩天園長都接近freak out 邊緣.不停地抓狂
昨天下午我去下午班幫忙.孩子聽故事.Nicole爬到我的腿上坐著
我右手邊是Sylvia坐在椅子上
園長本來在set up the table.衝過去跟很嚴肅跟Sylvia說不可以再把手放進嘴巴裡
(我從來沒聽過園長這麼嚴厲地跟孩子說話)
(星期二開會有講到我們抱著孩子聽故事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覺得園長會來制止我)
果然.罵完Sylvia.他就蹲在我旁邊.厲聲跟Nicole說: you should sit there
(手指著前方.Nicole只好乖乖移到地板上)

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啦.至少沒有像Bridget被園長罵的時候那麼反感
反正我覺得園長就是這樣子.他會在我們跟孩子同時出現時制止一些行為
孩子其實很聰明.幾次下來他們都知道誰是老闆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讓老師很沒面子就是了.不過我到也不會太在意

後來好幾次Nicole還是想爬到我腿上.我只好一直把他推走
其實在上午班有時候我和海格也都會抱著凱特聽故事
今天我跟海格討論到這件事.海格說他也會抱著孩子.這沒有那麼嚴重

事後園長有來跟我說他覺得Nicole太常坐在老師的懷裡
她應該要自己坐在地上. 我就說好.反正我也不太會去反抗園長的意思
她想怎麼樣就依著她吧

===

孩子可能來學校久了也開始皮了.也會試試老師的限度在哪裡
所以現在常常都得板著臉制止孩子
連我最愛的菲比也常常被我罵

今天他跟我一組吃午餐.一直玩來玩去
我就說: Phoebe. eat your yogurt now!
他就揪著臉.盯著優格
我實在覺得很好笑.就學著他的表情.他看到我的臉馬上爆笑.
我就挖了一匙優格給他.他就接過去吃了
她實在超級可愛.永遠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昨天他就很心不在焉.海格跟我說他白天也這樣

中午收拾午餐的時候.他一度把應該放進 red cart的午餐袋子丟進垃圾桶
我遠遠看到快笑死了.他要丟下去的瞬間發現不對.回頭看到我對著她笑
她趕緊比了 噓 叫我不要說.
又趕緊跑過來我身邊.一直 噓 不許我說 樣子超可愛 :p

===

我發現我還是喜歡跟孩子當朋友 我喜歡跟他們玩來玩去
所以有時候好像我比他們更像孩子. :p
我也不喜歡刻意去約束他們什麼.
總覺得孩子其實大部分都知道規矩.只是偶爾喜歡試試看界線在哪裡而已

===

這幾天下午班head teacher感冒.所以我都要去幫忙
今天幾個下午班女生還問我
Elaine, are you an Asian?
我說 是呀
問我話的女生跟她朋友說: See!

他們大概發現怪不得Elaine老師的語言能力有些問題 :p


下午班有對很可愛的小情侶.
有次女孩還跟我說男孩有話要告訴我.然後一直推著身旁的男孩轉向我
男孩吞吞吐吐了好一陣子說: 我跟她(女孩)要結婚了 :p

story formation的時候女孩都會要男孩坐在他旁邊
男孩走過去以後他們就kiss一下.超級可愛 :P

===

下星期五 Happy hour 園長要我教同事做聖誕卡
希望真的是Happy Hour 呀~

希望下禮拜五不要 All School Lunch :( 那會讓我很頭痛

我已經萬分期待聖誕節的假期了.我真的很想休息一下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