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標題這樣寫,各位應該知道底下要說的是我

我一向討厭進廚房煮菜,倒不是不會煮,只是非常不願意煮
來美國以後,輪流煮菜偶爾辦桌,也是挺有意思的
除了跟朋友合作一人貢獻一道菜以外
我會興致來了就一口氣煮四五道菜請朋友來家裡吃

當然,那只是偶爾的日子,最常吃的東西還是水餃餛飩湯麵 :p
這學年的新發現就是韓國年糕,
我沒有弄得像韓劇一樣辣呼呼的,只是把他們丟進玉米湯裡當作主食
(各位最好別細聽我煮的大雜燴湯,不然一定昏倒 cc)

最近偶爾煮麻婆豆腐、芹菜炒烏賊、玉米或冷凍蔬菜炒蛋、蒜頭蝦或炒飯
前天煮了四季豆、冷凍蔬菜炒蛋、芹菜炒烏賊、豆腐香菇雞肉煲和朋友一起吃
今天想說把剩的烏賊和香菇雞肉拿出來微波,在炒個冷凍蔬菜三樣菜剛好
下班後去買了火腿,想說禮拜天來弄點炒飯
結果臨時起意把冷凍蔬菜炒火腿,炒著炒著,忽然想直接弄炒飯
把冰箱裡的飯拿出來歡樂地開始,等到要打蛋花的時候想到蛋應該要先炒起來放
偏偏我不想再另外弄一個鍋子炒蛋,又不願意把飯先盛起來
(反正我就是懶惰之至)

在擁擠的鍋子裡勉強擠出一點空間把蛋打下去
想說用著有限的空間把蛋炒炒,在拌過去飯那邊
但顯然空間已狹小到無法把蛋炒熟,我就隨便把蛋和飯和著炒
結果呢,一粒一粒的飯就變成黏糊糊的,很難推得動
反正我就將就著,勉力地將飯推過來推過去

前天煮的菜朋友都說味道太淡,所以我今天特別記得除了醬油上色外要加鹽巴和胡椒
等到大功告成時,發現蛋炒飯的蛋花幾乎看不到,因為都細細密密黏在飯粒或小蔬菜旁邊
初嘗一口就發現有點太鹹
不過呢,好養如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只是想到自己懶得另外弄個鍋子炒蛋,弄得蛋炒飯不像蛋炒飯
就覺得這世界上大概找不到像我這樣,又想煮飯但又超級懶惰的留學生了吧 :p

anyway...日子還是如常
我依然不挑食,所以能放到相簿上的都算可以的菜餚
假如我將來有小孩的話,他們大概上館子或去朋友家吃過飯就再也不想回來吃我煮的飯了 哈哈

走筆至此,突然想起冰箱還有上次做得抹茶冰,其實也算是有模有樣耶~
只是我想回到台灣飲食那麼便利的地方,我一定又不願意去廚房嘗試了
所以說,不愛煮菜的人都應該留學一下,這樣就會開始洗手作羹湯了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