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因為沒有天天寫日記,我也記不得今天是夏令營的第幾天 :p
日復一日之後,連日記也懶得記了
儘管上工時間早、工作時間長,但是同事都很親切,讓我的壓力減輕不少
雖然還是生病,不過我想會慢慢好的
我好像真的得工作,今天上工前雖然頭有點痛,但是之後就好多了
不過依然是用非常嫵媚的哭腔講了一天的話XD

===

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就是下班前會遇到來探班的Phoebe :)
今天下課前10分鐘,我去門口查明天送水果的是哪位孩子的家長
門一開,就看見被我嚇一跳蹦起來的Phoebe和他媽媽 :p
他媽媽跟我說他們正打算站在門口等我們班下課,沒想到我竟然提前跑出來
Phoebe依舊蹦上蹦下,連個話都講不清楚(他太開心就會這樣子)
所有很成熟的語彙就在瞬間消逝無蹤,取而代之的蹦上蹦下的跳躍和代替言語的手指

他指著媽媽脖子上的項鍊,他媽媽跟我解釋那是他在夏令營做的
我跟他說好漂亮唷,那些串起來的都是動物(他現在參加農場夏令營)
接著我就一邊抄著明天送水果的孩子姓名,我看到他媽媽蹲在他耳邊跟他說了些話
他點點頭,他媽媽把項鍊拿起來,遞給他
他立即把項鍊遞給我,我問他要送我嗎?他又邊蹦跳邊點頭

我看她變瘦了,問她是不是長高了,她跟我說他快四歲了
我說我知道,你八月就要四歲了,她又繼續蹦蹦跳跳,有時候還會遮住臉很害羞的樣子
後來他媽媽跟我要了e-mail,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聯絡
媽媽還跟我說Phoebe明天不會來接哥哥,但是星期三會跟褓姆一起來

我回教室後他們去接他哥哥,接完哥哥又跑來找我,說他要送我兩幅他畫的畫
一幅是彩虹,一幅是貓咪,還挺有模有樣的
從他手部功能的精細程度,真的很難想像她是個還沒滿四歲的小孩

我本來想與他照像,但是因為還在工作時間,實在不好意思在外面講話講太久
雖然根本沒人在意這回事,尤其這是夏令營,不過我想還是改天吧

===

另一個哥哥也在Phoebe哥哥班上的Nicole早上送哥哥來以後還特地跑來教室看我
說了一聲Hi, Elaine. 就停住了
看起來一副很緊張恐懼的樣子,我問他媽媽是不是在外面等他,他說是
就很匆忙的跑走,我想她媽媽大概急著趕去別的地方吧

Phoebe的媽媽今天接完哥哥也是很匆忙的樣子,
沒辦法像剛看到我的時候那樣站在旁邊看Phoebe跟我講話
爸爸媽媽們永遠都很忙,總有一百件事情要忙、趕著要處理
沒辦法想三歲小孩一樣瘋瘋癲癲跟你閒話家常 :p

===

今天最富挑戰性的時候呢,就是我們從戶外活動回到教室的路上
班上一位很成熟的小男生John David因為走路沒有伴,我問他他就說那你先當我的伴好了
所以我們就邊走邊聊,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我問他你知道台灣嘛?他說...我在這方面的記憶很差(顯然是不知道XD)
他說我問你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我覺得...你有點口音...講話偶爾會停頓
我就okay...XD (我也懶得去辯駁,似乎也沒甚麼好辯的)
我講給李阿綱聽他一直笑我 :p
(我應該沒有很重的口音吧...只是不夠native而已嘛)

小男生的爸爸是律師,媽媽是法官,
我跟我同事都覺得小男生很成熟,我同事說他猜小男生是獨子
因為獨生子互動的對象往往只有大人,所以會比較早熟(那個男生的確是獨生子)
他每次舉手發言都要說: Well, I have two questions, the first....
或是...Actually, I agree with XXX, but I want to add on something...
很有條理的模樣 :p

還好我心臟很強,對孩子毫無修飾的言語不會太難過
還是我真的該去正音班一下 XD (我不覺得我的口音很嚴重呀...ccc)
不過現在的awareness真的很強,我每天都很注意自己的文法,導致整天停頓
但是語言能力感覺有比去年進步耶,只是要是能夠再快一些就好了 :)

念小說還挺愉快的,只要讓我前一天能夠練習一次,我基本上念得還可以
但也都是我自己覺得啦,我也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嘻嘻
拖了好幾天的作業沒寫,應該要動工了

btw,李阿綱來紐約的照片已經上傳了
這次比上次更沒玩樂,只有到處吃吃喝喝而已
我每天都在上班,可憐的李阿綱都待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 XD

真希望趕快放假,我想回到language-friendly的台灣 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