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洗澡的時候,大哭了一場 :(

不是真有什麼事情讓我難過,只是剛好讀到學妹板上外公過世的文章
他字字細膩,讓我想到過往,想到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這三年,我長大了很多很多,特別是心智和情感上面吧
我想是遠遠超過在台灣生活三年五載的成長(大學同學曉園的文章也讓我感觸良多)
我沒有他那麼多的傷感就是了,比較多的是對現在日子的珍惜和感恩
但相對來說也會有些失落,好像得到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相對就失去一些跟原來朋友家人一同生活的美好日子
因為其實得到的也非常非常珍貴,我對於這中間的得失不特別難過
只是有時候真的,想想也覺得要回去好好住一段日子之類的

人總是很矛盾吧,假如真的回去熟悉的環境,又會有滿腹的抱怨
跟家人天天黏在一起又開始會有甜蜜的爭執,
中間永遠有解不開的矛盾,也沒有最完美的選擇


雖然距離學年結束還有幾個月,我卻一直無法理清楚自己的未來
很珍惜也很喜歡現在的日子,但是不知道這樣的滿足還能持續多久
我能夠自在的面對世俗對於將屆滿30的女人的嚴苛眼光嗎?

最近有好多感觸,
看著孩子成長,聽話的學習歌唱,會讓我掉眼淚
聽著熟悉的歌劇CD,會讓我掉眼淚
看著這三年/和過去旅遊聚會的照片,會想掉眼淚
想著跟朋友家人聚會的時光,會掉眼淚
面對看似遙遠卻很接近且難以選擇的未來,會煩惱得想哭

我想我是太久沒哭了 (我是大哭有益身心健康的愛好者,哈哈)
沒怎麼著,只是碎碎念罷了
希望不久之後可以settle down一下,我實在很想要有好好settle down的一段日子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念在台灣的所有家人朋友們!
但也不要太擔心,想念是想念,沒有讓我想要即刻搬回去無法在紐約生活的衝動
只是單純地想念,也想好好跟大家聚聚,如此而已 :)
也希望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過得很好
I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