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學第一天.我想去聽一門課.
如果你等等看完這篇文章想要笑我.我接受;或是如果你覺得我瘋了.我也接受
因為今天我已經遇到不少人surprise的表情了.
所以如果你和他們一樣驚訝.我可以理解

TC很特別的地方是學生大部分是part-time students.很多人白天都是學校老師
所以學校的課程幾乎都是下午開始.除非是星期六的課才有可能白天有課
系上的必修課是星期二和四.我自己考慮選擇的選修是星期三
星期三幾點呢?晚上7:20.也就是說我要上到晚上九點

我考慮要修數學系的課,Problem Solving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至於為什麼要選數學系的課呢.其實是跟我目前對未來的規劃有關
說來有點複雜.這裡就不贅述

昨晚和Mandy討論過關於我到底要先從數學系的哪個課開始著手
Mandy系上有規定他要修Mathemetics in Elementary School
(Mandy跟我同一個department.but in different program)
她說其實如果有選擇.他會想選problem solving.因為這是台灣比較少接觸的一塊

晚上六點四十我就出門了
在這裡要在講一下TC的校園配置.學校是在Amsterdam Ave. 和 Broadway中間的一大塊長方形
隔一條street是Columbia U 的校園.
我們是在Columbia U底下.但是整個行政系統是獨立的.但是可以享用一些CU的資源
TC整個都是研究所沒有大學部
TC是個大迷宮.外面看起來就是舊舊的一大幢房子
裡面有一堆地道(通道)相連.往往新生大概都要摸索個一兩個月左右吧
走在裡面感覺超極像是在電影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校園
通道有一扇一扇門區隔.蜿蜒轉折.再搭配昏黃的走道燈.你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在霍格華茲裡面
我們的餐廳更是有霍格華茲的fu.改天再拍照給大家看

好了.言歸正傳.我提早出門是怕迷路
當然我也可以走出校園.到街上走(從宿舍走出再去別的building)
但是今天已經零下七度.我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在裡面走.這樣不用吹風不會冷.也比較安全
拿著地圖.感覺超像哈利波特拿著密密地圖一樣.按圖索驥
非常順利不到十分鐘就找到自以為對的卻是錯誤的教室XD教室的數字搞錯了
不過只隔幾間.我就到達真正的教室

老師Dr.Krapt第一堂就準備上課.所以我想說一下子下課再去買水餃的計畫就泡湯了
很幸運的是我遇到新生訓練看過的亞洲學生(她對我沒印象但是我有印象)
她背著LV包.他的同學長得很像張鈞甯(後來他跟我說那是他妹妹)
我覺得他是我的天使.她是香港人但是16歲就搬到長島住.現在是美國人
會講一些國語.不過我們都是用英文交談.除非真的有無法說清楚的就用國語
她的名字非常有趣 Nice 我問了兩次才知道自己沒聽錯XD
後來下課她和我後面那個亞洲男生講話.我就加入他們.才知道那個男生是印尼人博士班
他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我說是.
你知道這位印尼人接著說什麼嘛?
Because you speak Mandarin. But your Mandarin is kind of Taiwanese Mandarin.
什麼!!竟然說我台灣國語.害我接不下話.說yes也不是說no好像也不對
我非常想跟他說台灣國語不是我這個樣子的.
他要是不再說了也就罷了.偏偏他硬要再解釋
Taiwanese Mandarin is different from Chinese Mandarin.
So I know you are from Taiwan.
anyway.我知道他一定是說我沒有北京腔啦.但是聽到Taiwanese Mandarin我還是很傷心
人家好歹也是參加過演講朗讀比賽的嘛~ :( 竟然這樣說我

今天上課的內容嘛~陳述或討論或定義何謂problem solving我都聽得懂
老師問同學.很多同學都躍躍欲試.有的甚至感覺非常有信心到高傲的感覺=.=+
我大致都還跟得上
但是!問題來了
老師說每次都要回家做作業嘛~要練習思考和solve some problems
所以八點半的時候他出了一個題目給我們.他說給我們五分鐘半小時一天我們恐怕都解不出來
對我來講呢.最難的就是題目看不懂
再來就是太久沒碰數學.很多定理定義搞不懂@.@(我看我要去書店買個原規和量角器好了)
還好Nice真的是人如其名.幫我解釋了題目裡的一個關鍵詞
當然老師也很好心.把這道題目的圖型化在黑板上
但是這都無法讓我快速解題.我對著圖形發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有耐心的獨到這邊.就讓我把題目翻譯一下給你吧.你也可以試試看嘍
三角形ABC.角ABC=120度 . BK.AM.CN是三條角平分線 求角MKN

當然沒人解得出來.老師就要大家說說自己的思路.大家繼續討論
這對我來說真的蠻難的.
這節課回家作業要找出三角形三個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以前的數學家是怎麼發現的呢?
或者是與這個topic相關的又有哪些資訊呢?回家找一找吧

Nice說我不懂的一些名詞她可以協助我
但是我現在還在小小猶豫到底要不要選這門課~

可是如果真的想修數學.不懂英文名詞或是很艱辛的過程是必經的
但是因為這堂課我遇到了一個小天使.可以協助我度過這段辛苦的路.至少不是孤單的摸索
另一方面我又想.如果我選個簡單一點的數學課.
也許可以輕鬆的熟悉這些term.也未嘗不是件好事.但是那樣的課卻不一定會遇到像Nice這麼nice的同學

這是我自己的功課.我得自己決定要怎麼選擇
到現在還在想這個問題~不過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加退選
明天也許我去聽聽看Mathematics in Elementary School.看看能不能決定嘍~

九點快半走回宿舍.當然是在迷宮裡走嘍~我要force自己在學校裡面走才可以快點熟悉 :)
發現還有人走進學校.媽媽咪呀~該不會有人還要去上課吧?
媽媽笑說我們很像夜校.
哈哈是沒錯呀~感覺還蠻像的.不過我喜歡這樣子.因為白天可以睡晚一點.也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

希望明天第二堂課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