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生訓練.跟Tina大約八點半在宿舍樓下碰面.一起去參加orientation
大概就是學校介紹一些注意事項:註冊.保險.選課.網路.安全等等
老師如果聲音大一點我就比較容易懂.太小聲就很難理解
有時候還誤以為自己在看Friends.忍不住想要調大聲一點 XD

中午有附餐點.簡單的沙拉.三明治/潛艇堡.飲料.一切自助
因為住宿舍.所以Tina和我吃飽就回宿舍把一些書放回房間免得太重
下午要去見自己的advisor.說實話我超級無敵緊張@.@
很怕等一下同學都聽懂他在講什麼只有我聽不懂 = =

跟著我一起去到Curriculum and Teaching office的人大概13個左右吧.
都是外國人.不像international students
結果系辦小姐才問了兩個program的學生.就走了一半以上的人
最後只剩我跟另外三個學生
大約13:30.系辦小姐帶我去見我的advisor
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去耶!!!讓我更緊張了!!
(不過後來回頭想想.其實只有一個人也好.不懂可以一直問老師問到懂為止.)

我的advisor是James Borland
感覺人蠻nice的.幫我印了選修必修的規定.也印了畢業project的規定
還直接跟我說三門必修裡這學期開了兩門.這兩門先修
所以六學分力克搞定.只剩三學分
老師問我對什麼有興趣.
系上有另外一門資優兒童的相關課程.focus 在 pre-school or Kindergarten
老師問我想教哪個年紀的.我說elementary
老師就說也許我可以不修這個選修.如果有興趣想修也可以

TC(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選課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會有一些比例規定你要選修外系的學分
而我的advisor跟我說我們program很彈性.我想修什麼就修
program裡的課跟外系的課比例大概是一比一
老師說我們的program不會規定太嚴格.給我們很大的彈性

還問了老師教書.修學分.將來工作方向的事情
老師真的人超好.而且他研究室還放有一個小小的看起來很像是孔子的銅像.小小擺在書櫃上
還有中國剪紙.一幅看起來很像是孔子在教課的圖畫

老師歡迎我寫e-mail給他.ask him questions, any questions
這點跟我強調了三次
我也跟老師說我本來很怕我的老師很兇很有距離.但是看到他就鬆了一口氣XD
不要說我拍馬屁唷~是老師真的人蠻好的
當然還沒上他的課.一切還是未知數XD

回來跟爺爺(一個博士班學長)商量.他帶我去銀行開戶
反正開戶又發生一堆搞笑的事情
爺爺在Back of America很像很熟.所以有他幫忙真的很好
至少選擇account或是哪種方式最優惠都有人跟我說

開戶回來的路上去Tomo日本料理店買吃的
份量好大唷!!!
一個套餐有:一碗白飯.主食(我點將燒雞肉).六個小捲壽司.炸蝦組合.沙拉一大盆.一大碗味增湯
晚上比較貴15元(美金).我叫Tina下來跟我合吃
我們在爺爺寢室邊吃邊聊~但是我真的是超級累的.都快睡著了
後來就回去洗澡.因為明天就要開學.得趕著選課.弄到有點晚.@@
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
希望可以順利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