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明天再記錄的.可是實在太感動要趕緊寫一下

今天本來是打算聽一門必修課 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 for Gifted Students
但是因為昨天的數學課衝擊蠻大的.所以我一直再尋覓退選後的退路
原本打算去聽晚上七點的Mathematics in Elementary School
可是Nice說他感覺那門課就是獨paper做research.寫報告.比較沒有central topic
再加上之前Mandy也不是十分recommand.與Tina討論後就決定放棄
於是在兩點半臨時決定去聽三點的Educating Young Gifted Children
一開始又記錯教室.趕緊打電話給Tina請他幫我查.才走到對的地方
進教室一會兒.跟隔壁的Palmila聊天.外面開始飄小小的雪耶~
後來開始上課.雪還是忽大忽小的下.
對我這個只看過融雪沒看過下雪的人來說.覺得超級興奮.所以整堂課不時看著窗外.偶爾lost一下XD

這兩門課的老師都是Lisa Wright.老師人真的超級好
不過偶爾講話聲音比較小.或是用字是我不熟悉的.聽懂的程度比昨天少一點點
但是因為是我familiar with的主題.所以其實上起來蠻開心的
上完選修課.就決定要take it了.看來我要嘛放棄數學要嘛修12學分
但是呢.Educating Young Gifted Children的課下禮拜就要交作業了 = =
I will try my best!

必修課緊接在選修後面.但是要換教室.
因為代碼TH.(有兩棟buliding都是th開頭.我ㄧ開始搞錯.問了幾個人才找對地方XD)
衝到教室幾分鐘就上課了(當然也是因為中間休息30分中我衝回宿舍冰中午的麵.才會這麼趕)
這節學生數比上節多了大概三倍.三十個人左右.同一位老師.
老師唸了 The Animal School的繪本給我們聽.正點出了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的重要性
故事用幽默詼諧的方式諷刺了沒有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會出現的問題
大笑之於.我真的很感動.也為我曾經在台灣接受的或給予的教育感到難過
我們的課程幾乎不可能為毎個學生調整設計課程
我們強迫每個人做出一樣的表現.進行同一份考試.繳交同樣的作業
可是真的不是每個孩子都作得到或做得出來的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很難過.當然也是被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的精神感動.幾乎流下眼淚
自己也覺得很虧欠.在我教學的一年裡.我似乎也沒有進到最大的努力去調整我的課程.
頂多去調整一兩位比較特殊的學生的課程.其他人也是千篇一律做一樣的事情
我是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台灣在這方面的不足
而課堂上所聽到所學到的與以前學的真的有些不同的地方
anyway.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努力.唸完回台灣回饋一下
把一些別人的理念或長處帶回去
雖然我知道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有機會我會努力試試看
下課我跑去跟Ms.Wright說那個故事很令我感動.因為我們國家的教育蠻缺乏這個部份
(只講到這邊而已.因為在講下去我會掉眼淚@.@)
然後跟他說我很喜歡她的課.她也welcome me to the class
她真的是個很好的老師 :)

晚上Nice給我幫我買的美國筆記本.好開心唷!
這個禮拜就要開始用功了~要交作業呢!好好加油!

只是...so far 現在還在想到該怎麼選課呢?

喔對了.今天媽媽匯的錢已經到了.好像才花兩天吧~
我中午跟Tina去繳學費.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耶~ :)


我覺得上帝真的對我很好.我的身旁有好多好多的小天使
在我需要的時候offer help
希望我能趕緊適應.有一天也當別人生命中的小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