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星期三吧.Manday丟我MSN問我可不可以星期六幫她去Chinese School代課
後來橋了一陣子.把逛街的行程改成禮拜五.我禮拜六早上就去幫Mandy代課
(應該要好好感謝彈性的Tina和瀞萱.我才可以去上課 :p)
(逛街行程晚點在po)

Mandy有大概跟我說今天上形容詞.講 高 矮 胖 瘦 漂亮 帥
從早上9:30到12:00(平常是12:30.但是今天中午有活動所以提前半小時)

小朋友大概是5-9歲.的確是陸陸續續才來
今天來了五個男生一個女生
比我想像中好玩.當然我昨天想過process.跟Mandy Tina討論過後是輕鬆不少

因為我是第一次上他們的課.所以前半段讓他們練習自我介紹.也能認識他們
我們還做了個name card在桌上.這樣我才能快速叫他們的名字
而且我有準備細細彩色筆.他們超愛耶.(大心)

他們學過注音.只是程度還是多少有差
練習完自我介紹再上台講一講.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休息了一下.(因為教室的鐘沒有調整時間.快了一小時)
害我緊張了一陣.把課程加快速度趕完
上完六組詞.練習寫.練習講「我很...」
讓他們下課.結果principle又跑回來說還有一小時啦.時鐘沒有調
所以我們又讓小孩休息一下然後趕快又把他們抓回來

因為休息室都有零食.所以其實下課完他們就會帶著零食進來.多少也影響接下來的課程 :(
第三段的那個小時等於是多出來的
先讓他們輪流上台寫剛剛學過的單字和注音
再讓他們玩遊戲
問了他們學過顏色跟身體部位名稱
所以我就讓他們告訴我他們學了什麼
把詞語寫在黑板上.讓他們唸過
身體部位他們想多知道一些就問我我幫他們翻譯在把注音寫在黑板上
他們後來問了個 belly botton.他們一邊說一邊弄著肚子
我想說肚子已經講了.他們是說大肚腩嗎?
愣了一下.
一位遲到但是很像知道他們的張老師有點點理解障礙XD(Phillip)立刻把衣服拉起指著肚臍
跟我說"I already show you!" 然後我就get it...
Mandy也跟我說過有時小孩會糾正老師.哈哈.我也被小孩糾正了


(昨天是想到玩超級比一比.和大風吹)
因為講到顏色突發奇想讓他們玩羅蔔蹲
倒是挺開心的
羅蔔蹲玩了20分鐘吧.因為其實要用英文講解用中文玩.還要讓每個人了解是需要一點時間
之後剩十分鐘玩大風吹.基本上是練習身體部位跟顏色的混合
有的小孩很快就get it.有的就要比較久
最後一個還講到痣.但是他不用mole用了個其他的字害我想了一下
其他小朋友又熱心的比給我看 :p

玩到不亦樂乎都忘了下課了.真是孩子
我跟他們玩的時候就想到昨天威廉跟我說.我根本就是去當孩子王.因為我看起來就像個孩子 :)
小朋友很愛我給的Hershey's巧克力.看到一起大叫
只有Phillip問我裡面有沒有peanut.我說有一點.他就說他不要
我說you can have one for your mom.
他說ok. and one for my dad. 所以我又再給了他一顆

小孩子很愛找藉口.要交作業就一堆理由說自己多忙多忙blahblahblah講了一大堆
下次他們自己再去交給Mandy吧

下課之後有個聚餐.所以我吃了點東西和媽媽或其他老師聊了一下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幫忙^^

第一次來美國教書.竟然教得是中文.真是奇妙
我喜歡小孩子.實際教過他們以後.更愛他們了
只是我實在是個很少板起面孔的老師
以前大學實習我還挺會板起臉的呀
可是畢業後大五實習就少板起面孔了.除非是非常胡鬧的班級
顯然我的彈性越來越大了.大概也是潛意識給自己的定位吧
總覺得自己應該是當他們的朋友更好 :)
Happy experience
但是早上起床超痛苦的
等等把衣服拿上來.午睡一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