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Bridget去Oklahoma看他的未婚夫.
我今天一進教室就看到只有週三週五在教室的Marlena.
她說Bridget在40分鐘前跟他說趕不上飛機.請他來代班
Marlena說他只能到一點.然後今天期中考.又感冒.他根本就不想來
等等要問問園長一點到四點看誰去cover

我那時候就想他們一定會問我 :(
我今天本來四點跟園長約了要討論星期三的teacher parent conference的事情

果真.等我把小孩的午餐拿去264教室回來
小朋友還沒回教室.下午班的head teacher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對我說:
「我在想你今天兩點到四點有沒有任何計畫?」
我沒想到他這麼快就來問我.
我本來想去圖書館看個書.因為晚上要跟同學討論作業
我就跟他說:我要準備期中考
她就說那好吧.我跟他說我很抱歉.他就離開了

結果等到我一點送走孩子
園長就來跟我說:他們是不是跟你講好了.你兩點到四點會進教室幫忙
我就說我沒有辦法耶
心裡有一絲絲的guilty.其實我也不是有特別大的事情.只是想寫一點作業.想去超市買點菜
去幫他們cover一下也沒關係

可是有時候又想想.園長常常臨時要我多待一下.或臨時早點到cover誰
我也都有照著他的話做.但至少他都是在一天前告訴我
也會盡可能不超過我原本工作的時間

這種臨時叫我去cover兩小時我真的不願意
只是看到園長有點小失望的神情加上聽到他感冒的嗓音就覺得我應該幫忙一下
誰知道哪天會輪到我有事或生病要cover :(

但是心中的小惡魔終究戰勝小天使.我還是離開了
而且後來園長請我明天1-2進教室幫忙.3-4再進教室幫忙一次.然後今天一點就可以下班
把今天的一個小時挪到明天做.我就說好吧
只是時間被瓜分得七零八落真的是很討厭 :(

anyway...就這樣子了...現在心裡還有點小guilty...
不過轉念會跟自己說
這也不是我出的狀況

我離開時看到Marlena也正準備離開.
我跟他說我沒辦法cover
他就說:你當然不需要去cover!只是這也不是我造成的~(言下之意是Bridget的問題)

我知道大家都不是故意的.
只是在這種大家都不想多做的情況下.需要人cover就很麻煩

不過呢.我就偶爾幫忙偶爾不幫忙吧
不然每次他們要幫忙第一個就想到我.這樣我豈不是累壞了
而且累壞了也不會有人代替你生病.也不會有人感激你

唔...我是不是變得有點自私了呢? :(
(但假如是個我超愛的工作環境.我大概又會是另一種對待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