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又有好久沒寫日記了.越來越懶惰 :p

今天托兒所開始下學期的observation process.園長跟 Marlena都要忙這項工作
也就是說當他們在處理observation process的時候.我就要去代班
observation 是一個老師們觀察孩子的程序.申請的孩子都是兩歲
園長大致提過一些觀察的程序.主要就是看孩子聽故事、唱歌、遊戲、人際互動等等的反應

今天是第一天.下一次是兩個星期後.兩個星期後就是比較密集的加班日子 :(
昨天特別累.所以大概11點就昏睡了
早上七點多醒來.八點上班.下午兩點下班
加班的日子真的是很可怕.一連陪著孩子六個小時 @.@

今天早班老師要我choice time intermission唸 The Mysterious Tadpole的故事
我在下午班聽過別的老師唸這本故事.但是還是得偷偷用時間看一遍
還算順利度過.而且沒有園長在感覺比較輕鬆

教室裡有一個孩子們用超大牛皮紙上色的半成品
早班老師要我帶著孩子幫那個海洋生物畫上 頭.問題就在於我不懂那個海洋生物是什麼
我只能像鸚鵡一樣複述那個字.卻完全不懂他的意思
我隨便帶著孩子畫著想像中的海洋生物的頭.卻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今天是班上一個孩子生日.所以點心時間就很開心的吃cupcake.
她的把拔馬麻很貼心.購買的cupcake上面還用餅乾製作了海豚.配合我們現在學習的海洋主題


===

最有趣的時光莫過是跟小菲比一起度過.當然凱特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菲比今天在看錄影帶的時候說要上廁所
我帶她去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有尿了一點在褲子上.我說那我們等等再換褲子
幫她脫下褲子他坐著尿尿.還叫我摸摸看他的褲子確定她只尿了一點點.
我快被笑死了.他是覺得我是他媽媽嘛?我很喜歡你但是也不用叫我真的把屎把尿吧 孩子 :p

我快快帶她上完廁所.回教室找extra clothes幫她換
首先幫她把鞋子脫掉.再來拖掉粉紅色的褲子
但是問題來了.當菲比把外褲內褲一起拖掉.光著小屁股的時候.外褲卻卡在腳踝怎麼也脫不了
儘管我抓著他的手.她整個人還是幾乎失去平衡跌坐在地板上.
我趕緊把她抓起來.因為光著屁股坐在地板上真的很髒
他就跟我說他媽媽會讓她坐在他的腿上.所以我把她拉到腿上坐著.我們努力地拉扯褲子
菲比像個搞笑人物一樣一邊拖不下來一邊嘀咕抱怨.聽到她像卡通人物一樣的自言自語.我真的忍不住想笑
「喔~怎麼這麼難呀!我們得再用力一點!」(使勁全力把褲子往外拉扯)
「你知道嘛?我想我們應該把這佗東西努力拔除.」(菲比用手指著卡在腳踝的襪子和扭成一團的褲子)
(而在托兒所工作很辛苦的部份之一就是你必須一直呆在教室.不太有機會想上廁所就上廁所)
(偏偏Elaine老師這時候超想上廁所.菲比的爆笑言行對我來說真是考驗)

我們終於在菲比嘀嘀咕咕和我勉強忍住爆笑中把褲子脫下來了
脫下以後.他轉頭跟我說:
「你知道嘛?就是這個襪子卡住了」她指著他的襪子
接著站直身子把兩隻粉紅色的襪子拉得高高.幾乎快到膝蓋.像極了小小足球隊員.我看了更想笑

她有兩套換洗衣服.他挑選了花花的小內褲.但是褲子實在太小.我拿著就感覺他穿不下
果真.褲子拉到大腿就卡住了 XD
菲比繼續嘀咕:
「you know what? I think I need to try the Dora one.」(另一條有Dora圖案的卡通內褲)
我拿起另一件內褲.非常擔心他又穿不下.那我們就沒有褲子可以換了
好在Dora那件很有彈性.總算順利穿上
接著他又挑了件花花的外褲.順利地穿上外褲和鞋子.回教室去看錄影帶了

菲比今天非常開心.聽故事時坐在我身上
走路時牽著我的手.不時地跑來抱著我拉拉我
看到我穿著Disney的T-shirt.還跟我說這個圖案是灰姑娘.是他最愛的公主
(Julia R也跟我說他也有類似的衣服)
今天跟菲比玩來玩去真的很開心

由於observation要用到我們中午吃飯的教室
所以海格跟我今天帶孩子去TC Gallery看畫展.讓孩子在那裡畫畫
接著去餐廳用餐.結束快樂而忙碌的一天

===

海格最近在幫孩子上Nutrition. 和Food Pyramid
改天再把我們上課的內容和活動紀錄下來吧.真是個很好的學習 :)

===

前天跟同事聚餐.四個助理老師
感覺沒有以前那麼緊張.也比較能夠參與他們的話題

上班的感覺也比較好.雖然還是常常覺得自己很笨
不過狀況比上學期好.也沒那麼緊張嘍
希望越來越好

===

最後要來告解一下
其實不論是weekdays的 Elaine老師還是Saturday的張老師
我承認只要是人都會偏心 :p
小菲比是我最愛的孩子之一.他尿褲子要我幫她換褲子或上廁所要我幫她擦屁股 我都很樂意
像今天他光著屁股坐在我腿上脫褲子穿褲子我都沒有一絲一毫的不願意
她就算流鼻涕要我幫她擦一下都沒有問題
在我眼裡她已經幾乎跟我的姪兒姪女一樣.或者是說我幾乎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假如有的話)一樣疼愛

但是假如今天換成我討厭的孩子.我就是千百個不情願
雖然我還是會幫他換褲子.遞給他衛生紙.就是會很不情願
今天我跟海格帶著七個孩子去畫廊看畫.我們都不太喜歡的小男生又開始瘋狂咳嗽
(每次他咳嗽都得提醒他要捂著嘴巴)
接著連續打了兩個噴嚏.長長的鼻涕直接迸出掛在鼻子上搖搖欲墜
我跟海格兩個皺了眉頭.卻都沒有衛生紙
我只好趕緊衝去附近的廁所撕兩張衛生紙給他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邊.一定會說當老師怎麼可以偏心
可是當你真的當了老師你就是會偏心.沒有為什麼
就像你會有特別好的朋友.而有些人你就是會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老師的工作很偉大.但是老師也是平凡人
就跟普通人一樣心臟歪一邊.也是會偏心

我只是很誠實的承認這一點.也不怕你們指責我
我會依著本份照顧每個孩子.只是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多疼某個孩子一點
儘可能不偏心.但是我也知道這會是個永遠也無法達到的目標 XD

===

今天精神還不錯.即使工作了六個小時
我想一定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了可以小小休息一下
再加上昨天比較早睡覺.睡得也很好的緣故吧

所以以後要加班的日子得提早一點睡覺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