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決定到圖書館工作.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大事要做
只是準備一下中文學校的教材、go through一點鲨魚的資料而已
我已經懶惰到什麼都不想做了
尤其想到再一個多禮拜又要開學就真的很傷心 ~~> <~~

當我正在圖書館上網東逛西逛的時候
就聽到一個大女生和小男生的聲音.感覺非常熟悉
果真等他們走過旁邊那面牆經過我面前時,就發現那是我班上的小孩joshua
他也看到我.開心地叫了我.我也高興地喊了他的名字
我看到他的褓母帶著她去童書區看書.還幫她照相還是攝影

這學期剛開始工作.孩子們放了兩個禮拜的假期回來長大不少
你真的會發現.小孩子長大的速度超快.就跟對他們來說時間很快速是一樣的
(小不隆冬的孩子對於時間是不太有概念的.所有成人世界的事情對他們來說都可以在一天兩天之內完成)

James模仿別人說話的問題已逐漸改善.我鮮少聽到他在重複別人說過的話
我最愛的小菲比也比較會幫忙clean up.也比較常跟同學互動.雖然很多時候他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Kate.Maya.Sarafina的改變不大.還是班上最懂事最能跟老師互動的孩子
Matty 調皮的狀況也日漸改善.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難以控制.但是已經好很多了
Joshua跟上學期差不多嘍.只是他跟Sarafina的戀情越見明朗
你能想像兩個三歲孩子在學校幾乎手拉著手.稱呼彼此是我的男/女朋友.然後放學說要在一起玩.週末要一起度過嗎?

他們真的都超級可愛(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又看到Joshua開心的衝過來衝過去.開心地叫著他babysitter的名字)
看到他們聰明的大眼睛、白嫩嫩的小臉.你真的會忘記所有的不愉快或疲累
孩子真的超級超級可愛的! 好喜歡他們 :)

===

很多人問我三歲四歲的孩子就看得出來是資優生嗎?
我不能保證他們一定是資優生.但是他們在很多特質上是跟一般的三四歲孩子不同
他們能夠乖乖待在學校三四個小時.有成熟的語言能力(有時候有半類似成人世界的成熟互動).豐富的語彙.廣泛的興趣.願意面對不一樣的挑戰.注意力集中
我想那都是他們跟其他孩子不一樣的地方

當然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他們也只是一個三四歲的孩子
他們累了渴了會吵會鬧.跌倒了會大哭叫媽媽.手指肌肉還在發展所以很多精細動作依然需要協助.大小便有時還是需要提醒

我們的托兒所給了他們很充實的學習環境
孩子們聽很多故事.學很多知識(最近在研究海洋和海洋生物).老師們做了很多scaffolding的工作
我想聰明的孩子也需要充實的環境支持才能發展得更好吧

有時候我也想.假如每個孩子都能得到這樣的支持和協助.應該也都能夠發展的很好
至於和資優孩子相對的另一個也需要特別支持的特殊孩子需要的又是不一樣的陪伴了

我相信只要是在充滿愛和快樂中長大的孩子,都可以很快樂很健康的成長
每次這樣想想就會希望有一天也能夠有自己的孩子,然後好好教育他(們),看著他們快樂健康的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