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四年,也在紐約生活了快四年(嚴格來說是三年八個月)
四年前,我大概沒想過會在紐約生活這麼久
讓世界首都成為我目前待過第二久的城市。

離開的日子接近倒數,也應該好好寫點東西回憶一下
已經嚷著『想回家、想離開紐約』好一陣子了
當『離開紐約』變得那麼真切、當別離的日子已在眼前,
我又開始捨不得了。

捨不得這裡繁忙的街道、喧囂的人群、緊繃的工作、和可愛的孩子
捨不得待了四年的學校、捨不得走了四年上班的路(其實都在學校裡面)
捨不得大雪的冬天、捨不得短暫的大雨
捨不得疼我的老闆、捨不得體貼人的園長、捨不得工作愉快的團隊

我知道,到別離的那一天,
我會像當初離開台灣時一樣,拉著行李大步地往前走
好像要用『頭也不回勇敢大步』來掩飾心中最深的不捨和難

來到紐約一年多,我就知道自己將是過客,
然而卻沒有想過,離別對過客來說也非常難非常痛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記憶、和好多好多我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出國唸書、第一次用英文報告、第一次被美國老師說報告寫得很不好
第一次遇到體貼的美國老闆、第一次在美國工作
第一次幫孩子把屎把尿、第一次陪著一大群孩子長大
第一次用英文在美國學校教書、第一次真正離開家生活
第一次自己打理全部的生活、第一次和美國人合租房子、第一次...、第一次...

雖然我知道下一站是我期待好久的目的地,
雖然我知道在新的地方我會認識新的朋友、找到新的快樂
但是在別離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掉了好多眼淚(我本來以為自己根本不會不捨或想哭)
我一直告訴自己紐約就像我第二個家,他在我心裡永遠有個很重要的位置
只是我也知道,他跟台灣(新竹)這個家不一樣,我不太可能常常回來
所以還是要好好地感謝、好好地說再見
並且把這段美好的年輕歲月好好地收納在回憶盒裡
感謝他給我的所有經歷(特別是生活和工作方面的磨練和成長)
也還是希望,久久的以後,可以回來看看,
看看老闆、看看同事、看看孩子們
因為他們是編織我紐約記憶最重要的主角
也希望紐約越來越好、在這裡生活的朋友們都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