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中文學校代課了.感覺我是哥大中文學校的流浪教師.在不同的班級游走 XD

班上只有四個人.因為有兩個人去下棋比賽了
他們是年紀最大能力最高的一個班級.用的課本好像也是我之前在華語文上課有看過的
但是說實話那個課文內容好老好八股的感覺唷
還說「我喜歡畫畫兒」.我跟學生說現在沒人這樣說.
學生還問那為什麼不update.我說我現在在幫你update XD

因為我帶過三個不同年齡不同程度的班級.也會發現自己在與孩子們相處時候的不同
到年紀大一點的班級或程度好一點的.中文用得比英文多很多
然後也比較不會像孩子一樣跟他們說話.說話的速度也更接近正常(指說中文的速度)

一開始我以為這會是很嚴肅的課程.因為剛剛開始上課我就發現自己的不一樣
不過後面開始練習造句或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就顯露出我歡樂的一面啦 XD

孩子們也一樣會問各式各樣的問題.我也儘可能的回答他們
雖然有時候他們的英文能力實在是far beyond my knowledge XD

檢討上週習題的時候.因為有講到算術
其中一個孩子問我 How do you say square route/square?
我真是想了好一陣子才知道他在問我平方和平方根 XD
畢竟我高中數學是用中文上.大學沒上數學 哈哈

還在黑板上比劃了了一陣子 :p
孩子也問我我們怎麼說X 我說就說X和Y.沒有另外的說法
其實很有趣啦

然後高組的兩個班跟小小班不一樣的是他們第三節是文化課
學生可以選擇下棋或是摺紙
我今天跑去看摺紙.因為我對下棋實在沒興趣 XD

跟孩子們一起看書一起折紙.也挺有意思的
好幾個女生折些籃子、球、花等等都會提到要送給媽媽 (母親節到了)
真的很可愛!

這學期的教學流浪生涯就到此結束.希望有機會還可以過去看看
年紀大的班級有他們的好.年紀小的班級也有他們的可愛
我都蠻喜歡的耶
希望永遠都能保持這樣對教書的熱情 :)

===

一個人又開始無聊了.我真是天生的宅女.根本不想出門
但是我又不想開始收行李.雖然東西好多.我想到頭好痛
希望我的善存和維他命不要被海關攔下來 XD

想想下午要做什麼吧.一個人真是有點無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