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夏令營尾聲.越覺得每天都快累斃了
回家大概八點我就幾近休眠狀態 @.@
但是今天蠻開心的.所以想寫點東西紀錄一下
(希望我今晚十點就躺在床上睡覺:p)


今天最特別的應該是做火箭的實驗
用底片盒周圍圍上卡紙.再用卡紙做個fins (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譯)
頂端用紙張做個cone就完成了

Liza.Katherine.Sandy.我和Lisa (今天Alviva沒來我們需要多一個人手)一個人帶一組
小朋友兩個到三個人做一個小火箭
老師要幫他們把水和Effervescent藥丸放進瓶子裡裡面
然後蓋上蓋子把火箭放好.一會兒等藥丸溶解產生氣體和壓力火箭就會飛上天

我們要帶領小朋友測試看看怎樣可以讓火箭衝高一點
這次我還蠻開心的除了我帶的兩組小朋友都是超可愛女生之外
其中一組在我的引導之下還算頗有成效 :)

我的小朋友有 凱薩琳 & Julia. Greta & Kate
孩子們從半瓶水加半個藥丸開始
Greta&Kate 在第一時間就了解我的意思
所以我們依序進行 : 1.半杯水+半個藥丸 (中等高度)
2.3/4水 +半個藥丸 (稍低一點)
3.1/4水 +半個藥丸 (衝最高)

1.半杯水+一個藥丸 (無法升空)
2.半杯水+3/4個藥丸
3.半杯水+1/4個藥丸
(因為沒有帶著作業單.部分結果已不復記憶@@)

至少我學的一些科學概念沒有荒廢
我跟孩子們講.一次只能改變一個變項.這樣才知道到底什麼因素影響比較大
(不過變項的英文應該是factor吧.我一直講成effect.感謝孩子還知道我在說什麼)

凱薩琳那組就一直不明瞭我的意思.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只想趕緊隨機讓火箭升空
總之他們想隨性的改變水量和藥量.我後來也就隨便他們了 :(
只是他們會小murmur :為什麼Greta他們的火箭可以升那麼高呢?

Anyway.是個愉快的活動 :)
我自己都超級想製作這樣的火箭呢~有趣有趣!!

===

孩子們今天在哥大校園野餐.午餐完我們直接做火箭實驗
用餐時.Annie跑來試穿我的鞋子
接著就是一群女孩輪流跑來試穿.大家對於我的小腳十分感興趣 XD

Gabrielle還一度和我一個人各穿一腳對方的鞋子 甚是有趣

===

帶孩子們去游泳.偶爾行進間還是大混亂
我試著把他們拉開.牽著他們的手走
女孩子很快可以接受
男生就不太行.我就說你要答應安靜地走我才放你去
Avory就能做到.Sean完全無法做到

這也是我們老師們碰到很頭痛的問題
班上男生越來越多變成 你要他做什麼.他答應你.但是他一離開又繼續misbehave :(

每次都要弄到Liza大聲yelling才要聽話
在游泳池男更衣室更是每次都出現這樣的狀況
所以說上次Liza沒來上班那天.
我讓男生動作超級迅速換好衣服讓Katherine和Sandy都很訝異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只是跟他們說全班都好了都在等他們.他們就稍稍加快一點點
以前我都沒去看男生.不知道他們那麼慢.
現在才知道他們動作無敵慢.而且還會在更衣室打架
遇到這種狀況你就是進去也不是出來也不是@@
所以昨天Liza就請Charlie(其中一位游泳老師)進去幫忙

===

下班後和Liza.Katherine.Sandy聚餐
去吃了超級大漢堡和薯條.完全不健康.還好我今天沒點可樂

不過跟他們比較熟以後也蠻好玩的
我們會聊孩子們的家境.談在課堂或各種活動上觀察到孩子們的互動
討論我們最喜歡的學生等等
感覺很有趣
很像回到以前當老師的感覺
只是多少語言還是有點障礙
但是不難理解談話中七成的話題.還算好

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來幫忙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ing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